给老人一份关爱 给自己一份快乐

2020-07-23 23:38:28 作者: 给老人一份关

西北区:段瑞娟 报道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父母是精神文明的时代风尚!

2020年7月22日,山西运城新绛绛州课堂、吉祥课堂、尚书课堂的8名志愿者在张利民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新绛县康乃馨养护中心为老年人义务理发。

志愿者们冒着小雨到达了养护中心,刚进门,养护中心的主任热情的与志愿者一一握手,并告知从四楼开始理发。

四楼的老人们听说志愿者来给理发,早已在大厅等候。见到志愿者都热情的握手拥抱,一位阿姨看着红马甲上的字说:“东望志愿者,希望志愿者,就是希望你们的到来。”理的理,剪的剪,扫的扫,还有的剪手指甲脚趾甲,大家争先恐后,一派忙碌其乐融融景象。期间,有一位养护中心的工人,因帮助老人时摔坏了腿不能下地,樊爱琴、张冬花、李爱芝等几位志愿者帮他理发洗头洗脚,他开心的说:“哦呦,我比古代的公公还拽咧。”虽是一句玩笑话,足以说明他对志愿者们服务深受感动!

在服务中,还有一位阿姨的手指变形了,看着僵硬,剪完头发后志愿者小段就决定给老人洗头,她推着轮椅跟着老李一起给这位阿姨洗头,阿姨激动的抓住她俩的手眼眶湿润嗓子微哑:“您们真好!志愿者真好!”

此次活动,志愿者服务了60多位老人,累却开心。给老人一份关爱,给自己,给老人一份幸福,给自己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