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柱”追尾脑袋撞成“铁饼”所幸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2020-07-23 23:37:51 作者: “擎天柱”追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3日凌晨,高速路重庆梁平往孙家方向两货车追尾,1名驾驶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梁平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地上撒满车零部件和玻璃碎片,追尾车辆的车头已撞成“铁饼”严重变形。

报警人介绍称,一辆满载五金建材的大货车刹车不及时追尾前方货车,事故造成肇事大货车驾驶室车门无法打开,驾驶员腿部被卡座椅下无法动弹。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指战员立即部署,将消防队员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迅速利用液压扩张器对车门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二组对车前的挡风玻璃进行拆除,便于施救时提供照明。车门破拆后,消防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利用液压扩张器扩张驾驶座椅。

经过约30分钟的紧张营救,驾驶员被卡住的腿终于取出,消防员迅速平稳地将驾驶员抱上担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通讯员 袁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