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忍受诋毁了!东方体育记者回应王小东、王兴:赢国足不就行了

2020-07-21 16:14:26 作者: 无法忍受诋毁


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继汪海林在微博上大肆诋毁国足之后,体育圈的小伙伴们终于有人站出来发言了。《东方体育日报》记者张晓露在个人微博上回应了之前以王兴和王小东为首的北大清华学者对于中国足球的诋毁。

张晓露说道:“奇怪,北大清华不能自己组个足球队,赢了国足不就行了吗?你们师祖提倡的"大胆假设,小心求证"都扔哪了?”


张晓露的言词非常简单,既然北大信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方法,那么为什么不让清华北大组织最大的一支球队来与国足成员进行一场真刀**的对抗呢?何必在这里说三道四!


至于王小东大谈北大清华对于国家的贡献,国足肯定是比不过的对不,因为在学者的眼中贡献的标准并不一样,学者的标准是在高科技、材料、航天、制造业等领域的贡献发展,而足球的贡献却是满足人们日常精神需求和增加人们心灵健康和感受运动快乐的一种娱乐活动,在作用上和演员、音乐明星差不多,他们的存在是必然和合理的,只是国足成绩太差,让人们忽视了他的功能反而成为了人们的情绪垃圾桶。


对于中国男足的成绩,实质上却是并不太好!在2019年,中国男足一共参加了16场比赛, 战绩为8胜1平7负。其中亚洲杯小组赛,中国男足2-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3-0战胜菲律宾,0-2不敌韩国,亚洲杯1/8决赛,2-1战胜泰国,亚洲杯1/4决赛,0-3不敌伊朗。

至于有些友谊性质的比赛,在中国杯上,男足0-1不敌泰国,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纯友谊赛上中国男足2-0战胜菲律宾,1-0战胜塔吉克斯坦。


最考验实力的就是世界杯预选赛了,面对亚洲40强之间的较量,国足的表现真的是令人感到失望,在中国男足5-0战胜马尔代夫,7-0战胜关岛之后就被媒体吹上天,说是中国男足迎来了大好局面,进入世界杯正赛有希望了。结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0-0被菲律宾逼平,之后又1-2不敌处于战争摧残的叙利亚,面对如此羞愧的局面国足主帅里皮只能宣布辞职,因为没有颜面在见江东父老,不然以后里皮想要在足球圈找一份工作都不可能了。至于后来的东亚杯,中国男足1-2不敌日本,0-1不敌韩国,2-0战胜中国香港,更是让人失望透顶了!


没有成绩的国足在哪里都伸不直腰板,别人可以随意的践踏你的尊严。就因为你没有赢球的实力还住在5星级的酒店中看着马尔代夫美妙的风景,然后忘记了怎么踢球。以至于到现在被人家指着脊梁骨骂,你有什么办法!


对于《东方体育日报》记者张晓露提出让清华北大的学生组建一支球队来挑战国足,我相信他们根本不是对手,清华北大没有那个实力!足球不是王兴说的跑3000米那么简单,最重要的是战术执行力和对高级战术的理解能力,这需要天赋和培养。不然清华北大毕业的体育生为啥没有进入中超,然后成为中超最出色的球员啊!如果真有实力,到时候国足肯定直接用清华北大的学生了,就不用职业联盟的球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