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疑接王兴话题,继失败是男足之母后,认为没有50年目标不行

2020-07-21 16:13:06 作者: 白岩松疑接王

有比赛就看,无比赛唠嗑。

中超联赛复赛在即,关于美团王兴不声不响地抛出男足跑不过清华男的话题,让体育界主持解说三少黄健翔、刘建宏、苏群闻风而动,廖廖数语,风浪不止,而当事人本身的足球圈现国足队员无一发声,相反倒是前国足名将马明宇则认为王兴不专业,以偏概全,至于9号李毅大帝直抒胸臆、开门见山,直言要删美团的“爱派派”。

编辑

不过如此驴唇怼马嘴的奇谈怪论,又让北大学者王小东、通信顺风耳***、娱乐导演叶大鹰而义愤填膺,并觉士可杀而不可辱,认为即便男足回回拿世界冠军,贡献也为负数,不讲比不过清华北大,甚至还倒不得两所世界驰名大学的一个系。


编辑

现在美团王兴已删除自己所发表的微博话题,尽管网上也不乏对他骂声一片,但在热媒时代,只要法不禁止皆可为,其实王兴所发话题不过是一家之言,也无第三方机构加以科研佐证,所以有各路名宿、业界精英,当然平民百姓不消说,都道貌岸然,踱八步,捋胡须,无一不对输无可输的中国男足品头论足,也无不可,故有唱戏的,还得有看的,此叫社会和谐。

编辑

总而言之,咱们还得感谢各个平台,关于男足到底是否跑得过清华普通男的辩论话题,让大家有个各抒己见的地方,的确没比赛可看,谁都说不得,大家还不得被委屈憋死。所以,如知名编剧汪海林,或许平素也同中国男足共悲喜,故坦言国足球员也要放下身段,习惯承受批评和嘲讽,你挣的钱中就有一部分是挨骂的钱。

编辑

至于专心司职青训的董路,外行人干了专业事,所以辩论开始,他就语重心长甚至恨铁不成钢地告白伤仲永式的董方卓:小董,你那有口无心地约架美团王兴,为自己夏令营广告是真,但文案是别人代劳,要上电视播音不过如此,你还是三思而后行,踏实做好青训。

编辑

男足青训是中国足球的痛点所在,比如曾效力过英超的前国足世界杯名将孙继海,在接受一综艺节目采访时,面对美眉不无崇拜的采访,有一句十分经典,即中国足球从开始学步还没站起来,就已富起来了,你说中国男足能冲出亚洲吗?所以环境造就人不无道理,比如因年事已高被洗出国家队的郜林,不无意见又颇为自满地说,我们年入2000万元咋啦,请问中国足球找得出人吗?但我们成绩差,也不是没有原因,怪只怪里皮老师水平太高,咱们学生水平太差!

本来阿Q在他身旁,不露声色扯了扯他衣袖,而他信口开河老实巴交地道出当今男足本质所在,真是言多必失,授球迷以柄。

编辑

还有此前发明“如果失败是成功之母,而中国足球妈多多”的上下无不评说的白岩松,是不是近期也对男足的话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无从考证,但他认为现在一块足球场一小时要2000元或3000元,你说不工作的小球员或家长有几个能负担起,20年后的中国足球肯定与现在7、8岁的小孩有着直接关联,但不让体育运动成为家风,运动不成为家族的一种习惯和遗传,甚至中国足球没有个二十年定律和50年的目标,中国足球未来有可能吗?还有言中有意,即便有钱短时依靠归化能规划两个巴西队,不是饮鸠止渴或急功近利,又是什么?

编辑

最后再总结,还是相声大师兼和事佬郭德纲说得好,你对专家说,我有精煤可助火箭上天,专家如果看你一眼,算我输了!

编辑

白岩松提中国男要有50年的远大目标,比之韩国和日本,是语重心长,远谋近忧,而?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爱之深恨之愈切,关于男足是否跑不过清华男的话题,大家消费过度,何尝不是为美团抬轿,据说美团港股市值已突破万亿,如果你饿了么,懒得不像话的话,也包括国足,你还得点她,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