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一女子离婚16年!再婚时发现还是已婚

2020-07-23 23:35:04 作者: 金华一女子离

今日烦心事

陈女士向我们栏目求助,说她与前夫已经离婚16年了,当初是去婺城区婚姻登记处按正常手续办理的离婚,离婚证也拿到手了。近日,她想与现在的男朋友登记结婚,可是去办理手续时却被告知上一段婚姻关系还没有解除,不予以办理,陈女士被弄得一头雾水……

陈德英 拿出 16 年前办理的离婚证,发证机关是金华市婺城区民政局,并且在另一 张离婚协议中也盖有民政局的公章。

她告诉娘舅,自己是在2004年3月8日与前夫办理的离婚手续,可是现在婚姻登记系统里又多了一条3月9日补办结婚证的信息。陈德英说第二天自己并没有来补办过。

那么 3 月 9日 这条记录又从何而来? 于是娘舅跟随陈德英一同前往婺城区婚姻登记处了解情况。 一见到娘舅的到来,登记处主任童文焰立马去办公室拿出了相关资料。

原来陈德英现在的男友张齐,在1988年与另一名未登记的女子生下一个孩子,孩子的户口在张齐名下。

根据当时的法律规定,这样的情况属于事实婚姻,因此陈德英的男友张齐现在并不能和她办理结婚登记,需要到当地法院申请解除婚姻关系。

陈德英的男友情绪有点激动,他表示自己的事情会回安徽自行处理,娘舅和童主任对他进行提醒后,便开始处理陈德英方面出现的问题。

童主任拿出两份申请材料,原来陈德英在办离婚时,先前的结婚证件损毁了,于是在2004年3月8日她先申请 补办了结婚证,并在当天下午又办理了离婚证。或许是工作人员的失误,把两份申请表的顺序弄反了,才有了这样一场乌龙。

对于十年前登记处工作上的失误,童主任向陈德英表达了歉意,并表示系统里的日期已更正,现在陈德英便可拿着相关证明材料办理结婚手续。

来源:金华百事通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