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刷视频能赚钱,有人被骗近10万

2020-07-18 15:48:28 作者: 轻信刷视频能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何丽婷 张珊珊 记者 王晓宇)买个软件刷刷视频,每天便可收取佣金10元,这样的“好事”你信吗,连云港灌云的陈先生信了,结果被骗近10万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灌云警方通过侦查,奔赴江苏苏州、贵州贵阳、湖南永顺等地,陆续将制作、销售虚假视频软件的王某等5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一举捣毁了这一诈骗窝点,查扣了台式电脑3台,手机12部。

△王某等三名嫌疑人在贵阳被抓 警方供图

灌云的陈先生平时经营着一游戏代练工作室,今年1月初,其在微信游戏群里发现一则名叫“蓝猫视频”软件的广告,该软件可以自动刷视频、点赞加评论,一日可收益10元。出于好奇,陈先生花99元购买了该软件,试用几日,果真每天都收到10元红包。

“蓝猫视频”客服告诉陈先生一台电脑可同时运行5个软件,信以为真的陈先生当即花了近10万元购买了960个“蓝猫视频”软件,上百台电脑一齐运行,每日收益可观,陈先生准备再购入电脑设备的同时,还将该软件推荐给了朋友章某。谁知运行了十几天,这个软件就停用了,询问客服,客服一律回答称受疫情影响,让他们再等等。等到了3月中旬,该软件仍不能登陆,此时客服已联系不上,陈某和章某这才意识到上当,连忙报警求助。

接报后,灌云警方立即立案侦查,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迅速查明河北籍吴某、贵州籍的王某、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侦查,确定三人近期均在贵州省贵阳市活动。5月28日,民警前往贵阳市落地摸排,在掌握了三人的暂住地以及窝点地址后,成功将三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后于6月20日、22日在苏州太仓、湖南永顺抓获其余两名同伙重庆籍游某和湖南籍蒋某。

据了解,王某、吴某、朱某三人在贵阳市组建了一个游戏代练工作室,今年1月初,三人萌生了制作虚假软件骗钱的念头,他们通过游某结识了会制作软件的蒋某,五人一拍即合,决定“大干一场”,他们商量将这款软件起名为“蓝猫”,并将运行周期控制在20天内,狠捞上一笔钱就撤。这个团伙作案分工明确,由蒋某负责软件后期维护,游某负责客服以及发放佣金,王某、吴某、朱某三人则负责营销推广,在软件运行的短短20天里,共有20余名受害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达50万元。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