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荔波县应急管理局到朝阳镇三江村董更组察看山体滚石险情

2020-07-23 23:38:05 作者: 黔南州荔波县

2020年7月5日早上,黔南州荔波县应急管理局接到三江村委电话报告:三江村董更组今早发生山体下滑、滚石现象,滚石落下在董更组两户人家房子的之间,差点砸对房子,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请求前去处理。荔波县应急管理局接到报告后,在电话中指示三江村委立即将受影响的村民(共5户20人)撤出到安全的地方进行安置,并立即组织人员会同朝阳镇政府、县自然资源局、县铁建办、朝阳镇三江村委以及中铁十二局等单位相关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山体滚石险情、分析原因、提出现场紧急处理措施。

经现场察看该山体发生下滑、滚石的现象,经初步分析造成的原因是高铁便道施工时,在便道外侧山谷处填方没有砌筑防护坡,经雨水冲刷后填方及部分山体下滑造成的滚石险情。

在现场,对董更组寨子附近的三个地段道路,要求中铁十二局立即进行清理边坡的填方,排除险情。同时确定7月6 日组织交通、铁建办等部门再到现场确定最终的整治方案和措施。

在现场,荔波县应急管理局要求:一是三江村委要落实对受威胁的5户20人撤离到亲朋家避险暂住,确保人员安全;二是立即封闭该路段并拉上警戒线,禁止人员车辆通行,防止滚石伤人;三是中铁十二局对该三段下滑边坡进行及时清理,增设横向的排水沟,砌好防护边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