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康熙年间的戴梓,发明了28连发的机关枪,结果却被流放宁古塔

2020-07-22 15:38:17 作者: 清朝康熙年间

28连发的机关枪?这也太瞧得起戴梓发明出来的新式火器了。

这把被戴梓发明出来的新式武器名为连珠铳,虽然在当时已经属于比较先进的武器了,但是比起来未来的机关枪,却是要差得太多了。

这种连珠铳,使用的并非现如今这般结实的子弹,而仅仅只是铅弹,射程感人,威力感人,在实际战斗中,虽然不能说一定发挥不出来作用,但能用得到这个武器的时候,敌军早已欺身而来,还能有几人有机会发挥此种武器的妙用?

发明出这种武器的戴梓,并不仅仅发明出来了连珠铳,戴梓发明出来的武器还是很多的,像是子母大炮,冲天炮,都是其一手发明的。

让我们来看看戴梓是一个怎样的人。

戴梓,出身官宦世家,不喜好四书五经,却唯独对火气军工十分感兴趣,在那个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时代,毫不客气地说,戴梓就是一个游手好闲者的代表,不努力读书,而只是执着于这种奇技淫巧,注定无法有大作为。

而戴梓还真就有了大作为,戴梓是一个喜欢争强好胜的人,他发明出来的武器装备虽然并不是所有都被大面积装备在了军队中,但其中的某些优秀武器还是在军中普及开来,成为了大清军队赖以依赖的先进武器。

其实当时在戴梓的努力之下,早期的大清王朝在武器装备之上其实一点也不比西方差,洋人虽然对武器装备研究很深,但当时的实际情况就是,中国的某些武器装备要比西方的还要强很多。

但就是这样的戴梓,最终的结局却是并不怎么好。

戴梓靠着自己的奇技淫巧进入了康熙的视野,但也因为他实在是太过执着于自己的理论,太过自负,相信自己,为自己招致了祸患。

或许戴梓是一个不错的发明家,但他绝对不是一个好官,戴梓在朝廷中一直都是一个刚正不阿的人,甚至是康熙的话,戴梓都敢直接反击,一次两次还好说,时间久了,任谁都是不会开心的。

戴梓不能做到揣摩圣意,不能了解政治的本质,最终被康熙抛弃也是预料之中。

戴梓被康熙流放到了宁古塔,那还是在小冰河时期的宁古塔,天寒地冻,几近无法立足,戴梓也就是在这样一个地方自生自灭,最终也不知道是死在了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