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和张飞死后,刘备的状态发生了怎样微妙变化?

2020-07-22 15:37:55 作者: 关羽和张飞死

答案:刘备说的那4个字是:噫,飞死矣!大家如果仔细读这4个字就不难发现,这个时候的刘备除了伤心之外更多的是失望。就犹如恨铁不成钢的那种感觉一样,似乎想要把张飞从坟墓当中再一次拎过来,狠狠的骂上十几遍。

事件回顾

张飞有一个毛病,这个毛病刘备知道,诸葛亮也知道,甚至整个蜀汉大军都知道。

那就是爱喝酒,张飞第1次喝酒,就直接把刘备的地盘给丢没了。在此之后的好长一段时间里面,刘备只能四处飘荡,找来找去还得乞求吕布给自己一块小地盘。

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刘备一直在提点张飞,告诉他不要喝酒,不要喝酒,千万不要喝酒。

为什么呢?好像在三国那个乱世当中,包括曹操都喜欢喝酒,刘备也喝过酒,为什么偏偏张飞不能喝酒呢?

因为张飞酒品不好,根据三国演义和三国志当中的相关文献记载,张飞喝完酒之后就喜欢打人,就喜欢骂脏话,更要命的是,逮谁打谁,谁也不放过。

跟这么一个人喝酒总归有点生命危险,所以刘备一而再再而三的劝告张飞,千万不能喝酒。

而张飞的二哥关羽去世之后,张飞非常伤心,悲痛之余又喝起了酒。

最终也是被这场酒以及一两个奸邪小人给活活害死了。

没错,这就是事实

可以说,当刘备听到张飞死掉之后,就已经明白张飞是怎样死的了,除了悲痛万分之外,更多的是对这个不争气的三弟的抱怨。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那就是张飞和关羽去世,他们去世的身价不同。

张飞去世说的难听一点,去世也就去世了,无非他就是皇帝的三弟。而且在三国志当中根本没有桃园三结义的情形,三结义完全是在三国演义当中写出来的。当然,至于真实历史情况之下,兄弟三人是否真的有结义情形,咱们暂且不知。

可以说张飞的去世,除了刘备丧失一个得力干将,除了让刘备觉得自己的好兄弟去世了之外,好像没有其他的情况了。

但是关羽不一样,关羽趋势意味着荆州的五万精兵强将直接归了东吴,关羽的去世意味着荆州的大片土地直接归了东吴,短时间之内蜀国很难东山再起,也没有办法两面出击,进攻曹魏了。

相比较而言,关羽的去世给刘备带来的打击更大一些。【感谢大家的耐心阅读,希冀大家关注、点赞、评论,小生在此谢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