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的三个宝贝,在他死后下落如何?关羽:我独得两件

2020-07-22 04:26:15 作者: 吕布的三个宝

宝贝一:赤兔宝马

吕布当年杀丁原投董卓,对于金银财宝视若粪土,毫不在意。但唯有一件宝贝令吕布目不斜视,这便是有着马中之皇称号的赤兔。

在三国中,名将迭出,宝马自然也不罕见,的卢、大宛等等,各种宝马在伴随名将厮杀疆场,留下了一段段彪炳史册的战绩。

而赤兔之于吕布也是如此。正如后世描写: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足以说明两者之间的强强联合的关系。

宝马赤兔,追风赶月之名绝非虚言。在面对曹营六将围攻的时候,吕布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回头还忘不了嘲讽一句“你们追我呀”,气的许褚、夏侯惇对着自己的坐骑就是一顿臭骂。

吕布死后,赤兔就成了曹操的囊中之物。而为了笼络关羽,曹操便将赤兔赐给了他。然而,对加官拜爵毫无兴趣的关羽,对此则是大喜过望。

正当曹操以为得计,接下来关羽的一句话则令他心里凉了半截:我知道这马日行千里,今幸得之,他日若知我兄长刘皇叔的下落,可一日而见面矣。

名将佩宝马,跟随了关羽之后的赤兔,和关羽一样正值盛年,从此二者一路过关斩将,成就了关羽一生的赫赫威名。

关羽死后,赤兔被他赐给了马忠,然而人有情马有义,赤兔哀鸣三天,不喝不食,随关羽而去。

宝贝二: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这种兵器在中国历史的兵器谱中极为罕见,在长达数千年的记载中,能够使用方天画戟为武器的不过寥寥数人而已。

其中最为知名的自然就是吕布的这一把。

方天画戟虽然战力无匹,但是对于使用者的要求同样极高。不仅要求力量,还要有与之匹配的技巧。不过单单是力量,就已经将绝大多数人呵退。

然而吕布天生神力,武艺高绝,三英一起才堪堪战平吕布,可见他的武艺之高强。三国第一武将绝非浪得虚名。

吕布死后,这把追随其征战一生杀戮无数的兵器也就成了曹操的囊中之物。原本曹操想要将其赐给手下之人,然而,纵观曹营,虽然武将众多,但是能将方天画戟使的出神入化的还真未曾有一人。于是只好作罢,将其收藏在自己的私库之中。

宝贝三:貂蝉

貂蝉位列四大美女之一,艳名远播,吕布和董卓反目,就是因为貂蝉。可以想象,能让一个男人丢弃江山也要宠爱的美人,貂蝉的魅力不可谓不大。

然而,命运多戕,红颜在乱世之中,本身就是一桩悲剧。

古人有云:红颜薄命,正是貂蝉最好的写照。

虽然貂蝉历经董卓、吕布等人,但是最终她却阴差阳错喜欢上了关羽。

然而,一次美人月下起舞,以舞为语,表达自己对关羽的爱慕,却不曾想关羽为貂蝉的优美舞姿所吸引,一时失神,手中的青龙偃月刀不小心脱落,刀锋正好斩在貂蝉的影子上。一代美女就这样香消玉殒,实为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