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超过200个乡镇降暴雨 仍有强降水防汛压力大

2020-07-21 20:53:52 作者: 安徽超过20

20日,淮河干流王家坝闸开闸泄洪,奔腾的淮河水翻腾至蒙洼蓄洪区。 张强 摄

20日,淮河干流王家坝闸开闸泄洪,奔腾的淮河水翻腾至蒙洼蓄洪区。 张强 摄

中新网合肥7月20日电 (吴兰 罗艳)20日,安徽部分地区持续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有223个乡镇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

记者20日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20日0-16时,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中南部暴雨,局部大暴雨;有223个乡镇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6个乡镇累计降水量超过100毫米。

最新预报显示,21日起再次受主雨带影响,安徽省仍有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持续的强降水给正处于长江、淮河“两线作战”的紧要关头的安徽防汛带来不小压力。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关注淮河流域、长江流域、中小河流、湖泊和水库汛情发展及城乡积涝;仍需防范大别山区的山洪和地质灾害。继续关注降水期间的局地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增强防灾意识,科学避险。

当日18时,安徽省水利厅和安徽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20日20时至21日20时,六安市霍山县、金寨县,安庆市岳西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