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大战之后,元始天尊最看重的十二金仙组合为何走向了解体?

2020-07-20 07:46:27 作者: 封神大战之后

封神大战之后,阐教有名的十二金仙已经不复往日的辉煌,其中有好几个都加入了西方教。

慈航道人成为了观世音菩萨。

惧留孙成为了惧留孙佛。

文殊广法天尊成为了文殊菩萨。

普贤真人成为了普贤菩萨。

还有燃灯道人也加入了西方教,后来成为了佛教第一任佛祖:燃灯古佛。

阐教的十二金仙是很被元始天尊看重的,甚至封神大战的起因也是因为他们。

原文有描述:话说昆仑山玉虚宫掌阐教道法元始天尊因门下十二弟子犯了红尘之厄,杀罚临身,故此闭宫止讲;又因昊天上帝命仙首十二称臣;故此三教并谈,乃阐教、截教、人道三等,共编成三百六十五位成神。

封神大战的起因有两条与十二金仙有关,一是他们有了红尘之厄;二是昊天上帝要他们称臣。

所以,这就有了三教并谈佥押封神榜。

可以说阐教的十二金仙不止被元始天尊器重,包括昊天上帝都看好他们,想招收他们当打工仔。

还是因为元始天尊不放行,这才有了三教并谈佥押封神榜。

元始天尊这么器重十二金仙,为何在封神大战之后十二金仙组合解体了?其中几个为何还加入了西方教?

小刘跟大家分析一下。

虽然十二金仙很有名,但他们其实根本就不是一个组合。

比如当年一个很火的女团SHE,她们是团队先火起来,然后团队不解散,个人单飞,每个人发展自己的事业。这是一种组合。

但还有另外一种组合,比如纵贯线,他们是由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组成的一个组合。

这个组合的团圆,是他们每个人功成名就之后基于某种原因而组成了一个组合。他们这种是个人先出名,然后才有了组合。

十二金仙的组合与纵贯线组合一样,他们在仙界个人比较强,然后强上加强,被称呼为十二金仙。

十二金仙与纵贯线还有些不同,他们不是自己组成的组合,而是因为他们都是阐教门下,又都是金仙境界,每个人又都很强,所以外界给他们强行组成了一个组合,叫十二金仙。

所以,既然不是组合,也就没有什么解体与否的问题。

十二金仙这个组合虽然不是十二金仙他们个人组成的组合,但三界内都习惯称呼他们为十二金仙。

可是因为他们其中有几个人加入了西方教,而导致十二金仙不能再称为十二金仙。这其实说起来,也真算是十二金仙解体了。

那么十二金仙中的几个为何会加入西方教,而导致十二金仙这个名誉上的组合解体呢?

在小刘看来,其实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元始天尊对十二金仙太过严厉。

当时,太乙真人杀石矶,原文描述:太乙真人让过,抽身复入洞中,取剑挂在手上,暗袋一物,望昆仑山下拜,“弟子今在此山开了杀戒。”

还有文殊广法天尊杀九龙岛四圣之一的王魔之时。文殊广法天尊收了此宝,望昆仑下拜:“弟子开了杀戒。”

十二金仙有杀劫不假,可他们杀人也就杀吧,却都要向昆仑山下拜。这或许说明元始天尊在监视他们,对他们不信任,又或者说对他们比较严厉。

总之,这就搞的他们心情不愉快。就像你干活时,领导在实时监控你一般。

另外还有十二金仙破十绝阵之时,十二金仙其实对阵法一道都不太懂,他们在破阵之前,都比较担忧,如果有办法,打死他们也不想去破阵。可后面有元始天尊,就算送死他们也必须去破阵。

元始天尊对待徒弟是如此的严厉,就仿佛一个公司的员工,有的抗压能力比较强、有的抗压能力比较弱。于是,抗压能力弱的几个就加入了西方教。

就像现在说的,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十二金仙自此名存实亡了。

十二金仙当中,加入西方教的几个人,他们都得到了西方教的好处。

本来十二金仙在九曲黄河阵内,都被三霄娘娘削去了顶上三花,成为了一届凡人。

但是在通天教主摆下的万仙阵内,准提道人用手一指文殊广法天尊,让他重新回到了金仙的境界,而且看起来比他没被削去顶上三花之前更强。由于原文过多,小刘不再复制,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原著。

还有一个惧留孙,他在万仙阵内被龟灵圣母追杀,此时接引道人挡在他的前面救了他。

文殊广法天尊后来成为了文殊菩萨,而惧留孙成为了惧留孙佛。

那么很显然,十二金仙中加入西方教的几个,他们或多或少都得到了西方教的好处。

或者恢复他们的修为,又或者救了他们的性命。

出于各种原因,十二金仙的称呼也就名存实亡了。

西方教的功法比较诱人,这就吸引了十二金仙中的几个加入了西方教。

燃灯在做道人之时,虽然得到了赵公明的定海珠,可是那也只是当一个法宝来使用。

但是他加入西方教之后,二十四颗定海珠化为了佛门的二十四诸天,而他成为了佛门的第一任佛祖。为何燃灯在东方的时候不行呢?

十二金仙修炼的阐教的功法,可是他们十二人都有了杀劫。

相比截教弟子,他们都没有杀劫。西方教也没有杀劫。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