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厄瓜多尔进口虾后,葡萄牙羊发现痒病,中海关总署做出回应

2020-07-24 00:04:13 作者: 继厄瓜多尔进

作者:影觅

编辑:枯木

全球疫情大流行,情况不容乐观,疫情还未彻底解决,全人类都不能松懈。中国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是当前主要任务。前段时间北京发生的"三文鱼事件"让人胆战心惊,进口的三文鱼成为"众矢之的"。近期据报道,从厄瓜多尔三家企业进口的冻白虾外包装上发现新冠病毒。

进口产品,加强检查

进口产品将病毒带入中国是极有可能的,尤其是冷冻包装和低温保存的食品,一定要加强检查,专家曾说新冠病毒活性在低温下可以存活很长时间。确保食品安全需要牢记几点,就是烧熟煮透,高温烹饪可将新冠病毒杀死。生食熟食的一定要分开,疫情期间除水果之外尽量少吃生食。

处理生肉和水产品时一定要特别注意,避免食物交叉感染。新冠病毒固然可怕,只要做好生活当中的小事还是可预防的。在冻白虾检测出病毒之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加强冷链视频监管。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健康,海关总署决定,暂停厄瓜多尔三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暂停从厄瓜多尔进口相关产品,暂扣的货物将采取退货、销毁等处理方式。葡萄牙瓜达区发生痒病

据相关报道,继厄瓜多尔进口虾之后,在葡萄牙瓜达区发现痒病,葡萄牙70只绵羊涉及痒病,也叫摇摆病。是特殊的传染因子侵害中枢神经系统而导致的绵羊和山羊的慢性致死,死亡率极高。该病潜伏期长,1岁以下的山羊很少出现临床症状。目前还没有发现有效治疗该疾病的药物,主要的措施就是预防,加强对市场和屠宰场肉类的检验。

为了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痒病传入,中国海关总署做出回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等一系列法案,禁止直接或者间接从葡萄牙输入羊及其相关产品,一旦发现的话,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若是有个人或者企业违反相关规定,海关将依照法律条约进行有关规定处理,各级部门和机构需要密切配合,做好防疫、监督等工作。

疫情期间绝不能掉以轻心,防止各类病毒输入,确保中国公民、农业和畜牧业的安全。坚决与困难作斗争,打赢疫情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文由《海峡要闻》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北晚新视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