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吟清欢——闽豫两地中国画名家学术交流展在福建厦门举行

2020-07-24 00:07:34 作者: 墨吟清欢——

7月23日,墨吟清欢——闽豫两地中国画名家学术交流展在厦门市美术馆举行。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七届、第八届理事,河南省美协名誉主席、中原水墨艺术研习会会长马国强先生、厦门市文化旅游局二级巡视员李云丽、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兼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艺术教学部主任、厦门市思明区文联副主席、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郑盛龙先后致辞。馆藏作品入藏捐赠仪式上,厦门市美术馆副馆长陈鑫、中原水墨艺术研习会秘书长赵祖宏进行河南画家贾发军作品入藏交接。

开幕式现场

参展的河南画家19人,共展出78幅作品,能够概约勾勒出“中原画风”中国画创作方面的貌相与风神。统观这些作品,根植于中原大地,充满了浓厚的乡土气息、深醇的独特风采、鲜明的地域风格、深厚的文化意蕴和独特的审美价值。福建画家此次共展出13人创作的52幅作品。这些画家以闽南画家居多,基本上可以展现出福建国画的风貌。闽南画家得力于独特的地理位置,东受海派高雅画风的影响,南得岭南书卷之气的熏陶,西有客家山野之趣的浸透,北有赣南大气之风的融入,呈现出了明显的书卷之趣、山野风味、柔美之韵、乡土气息和人文特色。

展览现场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孕育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福建地处我国东南沿海,因其山川秀丽,民风淳朴,人文荟萃,素有“海滨邹鲁”之称。为促进豫闽两地中国画名家学术交流,厦门市思明区美术家协会联合河南中原水墨艺术研习会共同举办“墨吟清欢——闽豫两地中国画名家学术交流展”。组织文化底蕴厚重的河南和沿海发达地区福建两地的画家,进行定向交流、采风和展览活动,旨在推动中原地区和经济特区画家之间的交流和创作的南北融合,促进河南和福建两地书画艺术更好发展。

(河南)参展艺术家:马国强 石品 范怀珍 房巍 乔云 周伦鑫 曲春林 曾国荣 李尚昱 邹东升 张军民 郭建明 高喜军 孟建超 贾发军 刘席伯 田笑 王亚平 薛峰

(福建)参展艺术家:王新伦 郑盛龙 佘国华 邓绍炳 牛惠民 陈凯旋 曾少林 陈鑫 林再福 萧峻 林涛 吴荣华 林永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