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行情新消息 上证指数3333.16“升升升升要牛”

2020-07-23 10:37:29 作者: 今天股市行情

  7月22日,上证综指迎来了修订后的首次“实操”运行。当日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盘中最高摸至3381.98 点后回落,收盘报3333.16点,上涨0.37%。值得注意的是,3333.16的收盘点位被股民刷屏,视为“升升升升,要牛!”的吉利数字,从一个侧面表达了期盼股市长期向好的美好憧憬。

  响应市场呼声改动后上证综指更趋合理

  上证综合指数发布于1991年,在发布近30年后终于迎来第一次指数编制方案改革。7月22日上证指数编制方案改革落地,根据此前机构的相关回测,按照指数改编细则推算,当前指数应该高于现在指数的点位。无论是从市场情绪的提振还是未来发展的意义上,对市场的影响都是正向的。

  从此次上证综合指数修订内容来看主要涉及三点。第一,指数样本被实施风险警示的,从被实施风险警示措施次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起将其从指数样本中剔除。被撤销风险警示措施的证券,从被撤销风险警示措施次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起将其计入指数;第二,日均总市值排名在沪市前10位的新上市证券,于上市满三个月后计入指数,其他新上市证券于上市满一年后计入指数;第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红筹企业发行的存托凭证、科创板上市证券将依据修订后的编制方案计入上证综合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