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为啥最终能一统天下?它有一个特殊优势,别的国家根本没有

2020-07-17 17:50:58 作者: 秦国为啥最终

起源于西北边陲的老秦人能够打败中原的诸侯国,统一六国,自然有很多原因。秦国经历了近700年的历史,在此期间有33代君王,在这些君主中有几个明君,和大多数君主是良好的统治者谁治理国家。秦第十一位君主秦武公期间,秦国,发生了短暂的“三祖之乱”,三祖掌控国家大事,辅佐少爷登上皇位,几乎将秦推向崩溃的边缘。最后,秦武功保持低调,等了三年,才把大秦的局势从混乱中解救出来,并使之回到正常轨道。

秦武公在他的一生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并以他的“文治武功”给秦国带来了繁荣和力量。然而,人们在暮年提倡一种制度,并被人诟病—活人殉,秦武公怕死后寂寞,决定“选拔”六十六名烈士。然而,这些人不是普通人,而是能够为秦国做出贡献的人才。

秦武公死后,他没有把这个重要的职位传给嬴白,而是传给了他的弟弟秦德公。在位两年后,德公传给了他的长子秦宣公,他在位十二年,有九个儿子。他死后,他没有把传给他的儿子,而是把传给了他自己的兄弟秦成公。在那之后,君主也将王位传给他自己的兄弟来嬴任好。

他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他也是领导秦国走向西方霸权的明君。他是历史上著名的秦穆公。

从上述秦国接班人选中不难发现,秦国并没有实行中原国那样的嫡系制度,秦国把王位的位置让给了人才。甚至许多秦国君主都把王位传给了他们的弟弟,这就是后世所谓的“兄终弟及”。最后,在这一优良传统下,没有夺权和打架的情况。

为了秦国未来的发展,君王的最后一代人心甘情愿地将君主的宝座让给他才华横溢的弟弟。可以说,正是在这种制度下,秦国走向了繁荣。众所周知,秦国有五位圣贤。秦孝公时期面临的是秦国想要进行强有力的政治改革。当时,秦国不是七个国家中最强的。孝公开启了商鞅变法,秦国迅速崛起。

此外,自秦孝公以来,所有后来的秦王思想中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东出”。出哪呢?正是函谷关,然后,逐鹿中原,这是他们的后代世世代代坚持的国家政策。由于“商鞅变法”的实施,秦国人民的战斗和立功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民族制度的优越性逐渐显现出来。

秦惠文王时期,势力比往时强大得多,六国找到苏秦进行六国联合抵抗秦国,从而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秦昭襄王是武王的弟弟,当时他在被扣为人质,能成为人质纯属意外。

这个人甚至熬死了自己的儿子,当了将近60年的皇帝。可以说,他的统治为秦最终统一六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他的统治期间,魏冉和范雎被任命为丞相,24万人在与韩和魏联军的战斗中被斩首。

在秦统一战争期间,总共有100万人丧生,仅白起就杀了90多万人。秦昭襄王不断出兵,基本上摧毁了六国基础,为最终统一做了充分准备,之后秦昭襄王在吕不韦的帮衬下登上大统。

即位后,秦昭襄王重用人才也是他的风格。同时,他还做了一件大事:建立位于黄金地带的东郡,切断六国合纵的通道;此外,他利用赵国和燕国,之间的矛盾,毫不费力地占领了赵国的37个城市,进一步削弱了赵国的力量。

在春秋战国时期,礼崩乐坏,诸侯割据,战争四起,儒家思想可以守成,不能被吞并。在那个时候,任何相信儒家思想的人都是傻瓜,他必失败。可以说,正是因为秦国的君主们没有坚持儒家的忠君思想和狭隘的国家观,国家的发展才按照既定的霸权目标前进。

嬴政继承了君王前六代的伟大成就,但没有君王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是不可能赢得六国的。只有在每一代人都出明君的前提下,我们才能最终获得世界的主导权。然而,这绝非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