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拾包归还失主

2020-07-21 09:40:57 作者: 保洁员拾包归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潘剑 通讯员 黄克毅 摄影报道)“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就算挖地三尺,也找不回这些东西。太感谢你们了!”7月15日下午,失主卢女士的亲属特地到金城江公园管理办公室送锦旗(如下图)。

原来,7月3日早上,卢女士到金城江公园散步,由于疏忽大意,将手中的手提袋放在绿化带石板上,谁知在散步过程中发现手提袋不见了。卢女士立即向公园管理办公室反映,说该手提袋里面装着贵重物品,有一个LV女士包,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金项链、戒指、几十万元的借条等。卢女士随后在公园管理员的帮助下进行了报警处置。当天,该管理办公室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卢女士丢失手提袋的位置刚好处于监控盲区,无法查看丢失手提袋的具体过程。因当天没有找到遗失物品,该办公室表示将继续协助开展查找工作。

11日,公园保洁员余秀梅在该公园后山进行保洁时,在一偏僻处发现一个手提袋,遂向公园管理员报告此事。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跟卢女士对接,经认定,该包正是卢女士丢失的。

东西失而复得,况且贵重物品都完好无缺,卢女士十分感动。为感谢余阿姨和公园管理办公室的善举,在外出差的卢女士便委托家属送来了印有“拾金不昧 品行高尚”的锦旗。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这是我们分内的事,能帮到失主找回遗失物品,我们也很开心。希望大家像余阿姨一样能够拾金不昧。同时,建议各位市民在公园里散步时,务必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该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