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煤气管道泄漏 军民联合紧急排险

2020-07-21 09:39:03 作者: 江西湖口:煤

7月20中午,位于长江中下游防洪重中之重的江西湖口县,由于长江水位长期高位运行,致使内河排洪渠的水位上涨,直接造成九江钢铁公司的高炉煤气管道泄漏,将危及到多家企业和周边老百姓的安全。紧急时刻,江西湖口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开始紧急排险。

现场看到,60多名湖口消防救援员官兵携带水下搜救设备,开着皮划艇,和海事部门、水下蛙人一起制定排险方案,蛙人在险情水域进行了多次勘探,对水下导流管道进行定位。

蛙人勘探点是湖口工业园区内湖和外湖的连接处,由于长江洪水持续十多天的高位运行,导致内湖水位升高,致使架设在湖边的钢厂的高炉煤气管道被长期浸泡,固定支架受损,部分管道变形,发生泄漏险情。

目前,虽然泄漏煤气管道的阀门已经被关闭,但管道内还存在一定的残留量,如管道破裂,会发生爆炸风险。

江西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唐超介绍,目前已经把渗漏点摸清,正在利用土石方的方式,将渗漏点进行堵漏,防治长江水倒灌到内湖,内湖的水也将排空,保证工厂对高煤管道进行检修,确保隐患的消除。

截止到20号20时,险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