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王家坝开闸 群众连夜转移物资

2020-07-21 09:36:07 作者: 安徽:王家坝

7月19日夜间到20日凌晨,在“王家坝”开闸泄洪前,蒙洼蓄洪区的群众,连夜把蓄洪区的生产物资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阜阳市阜南县郜台乡的桂庙村,是濛洼行蓄洪区的核心区,随着淮河水位的不断上涨,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行洪,现在村民正在当地干部的帮助下,进行转移。

由于近年来实施的移民迁建政策,淮河濛洼蓄洪区4乡镇的大部分居民此前已安置到安全的庄台或保庄圩里居住。这次紧急转移群众财产,主要是群众养殖种植及生产物资。桂庙村村民沈巨宝在庄台下开了个小超市,7月初还新进了一批货。当地政府组织30多名工作人员前来帮忙,很快将超市货品转移完毕。

安徽阜阳市阜南县公安局应急队副队长骆广宇介绍, 把物资用人传人的方式,朝车上转移或者往楼上运,在规定的时间内,把所有的商品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不受损失。

据统计,7月19日夜间到7月20日凌晨,整个濛洼行蓄洪区四个乡镇、2000多人全部连夜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