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白酒企业,藏在山上的窖藏白酒被盗!盗窃之猖狂,抽水泵都用上了!

2020-07-21 08:49:12 作者: 多家白酒企业

今年4月份,贵州仁怀警方陆续接到一些白酒企业的报警,称存放在山上和洞穴里的窖藏白酒被盗。通过连续侦查,当地警方成功破获了特大系列盗窃白酒案,追回被盗白酒40余吨,挽回财产40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这些被盗的酒企属于仁怀市的一些中型民营企业和酿酒厂家,被盗的大多是存放在岩洞和半地下酒窖内的贮藏白酒,这些白酒存放的地点比较偏僻,长时间缺少管理,报警人只是在巡查时才发现铁锁和储酒设施被人为破坏,随后向警方报案。

贵州仁怀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张道远:犯罪嫌疑人在确定盗窃目标后,深夜带上抽水泵等作案工具到目标地点,进行快速作案。他们作案的方式就是通过抽水泵、胶管等连接酒罐的闸阀处,将白酒源源不断地抽入他们的容器当中,然后迅速逃离现场,最后快速销赃。

很快,以杨某为首的“盗销白酒”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贵州仁怀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张杰:该团伙的主要成员大部分都是青年人员,而且一部分人员是有盗窃抢劫等前科的。

今年5月中旬,首要犯罪嫌疑人杨某等10名团伙成员先后落网。7月6日,该团伙中最后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并追回被盗白酒40余吨。

贵州仁怀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杰:通过不懈努力,在两三天的时间之内对白酒进行鉴定,最终通过评审团一致认定被盗的白酒价值400余万元。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