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洪水困围女孩趴消防员背上睡着:就算大雨把整座城市倾覆,我会给你怀抱

2020-07-18 14:55:48 作者: 被洪水困围女

7月15日,江西消防发布了一组消防员洪水中宠溺式救娃的照片,消防员日夜不休的在各地展开救援行动。10日,江西吉安某村受洪水影响,村民被困。消防员刘顺将一名小女孩背在背上展开救援,小女孩在消防员的背上安稳的睡着了。这一画面,引得网友直呼"暖心""感人""哭了"。

7月以来,我国全面进入汛期,各地频发洪水,消防员们奋战在抗洪一线。救援过程中,也发生了许多消防员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暖心故事。

广西:铁汉柔情,小心翼翼

7月11日,广西融水出现严重洪。水深达成年男子腰部,许多人都被围困在洪水中。消防员立即出动,救援群众。在救出一名不到一岁的婴儿时,三个消防员小心翼翼,甚至有着不知所措。由于担心孩子的颈椎太软,一名消防员抱着婴儿,递给另一名消防员时,嘴上念叨着"用手枕住",旁边的一名消防员则用手轻轻护住婴儿头部。

齐腰的洪水中,消防员一人背着一个孩子,在水中艰难前进。水中行走受水流阻力,再加上背上背着孩童,穿着厚重的消防服,消防员们走的很慢。一步一步,只为把孩子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江西:洪水倾灌校园,消防大队火速救援

下了一夜暴雨,九江市都昌县部分地区由于地势低洼,发生了内涝。盐田中学地势较低,洪水冲进校门,灌注校园,整个操场都被洪水淹没了。教室积水严重,最深处达1.5米。

第二次早晨,暴雨还在下,盐田中学近500名学生被困在了学校。该县消防大队的20名消防员火速赶往学校进行救援工作。

学生们看见消防员赶来就救援,激动地呼喊:"消防员叔叔来了!",随后,消防员们拉着皮艇按顺序将孩子们救出。水流湍急,有消防员不慎摔倒,依然爬起来咬牙坚持拉皮艇。

最终,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救援,学生被安全转移。

安徽:以后你也当解放军救别人,怎么样?

受强降雨影响,安徽芜湖多地遭遇洪涝灾害,消防救援持续进行中。一名小男孩男孩被消防员营救后,仍然惶恐不安。消防员一边给男孩擦身上的水,一边安慰道:"你怕什么?你是男子汉。"

男孩妈妈表示,孩子看到水来了之后,十分害怕,他问妈妈,"水来了,我们会不会死呀?"他说:"我不想死,我想活,妈妈。"

消防员抱了抱男孩,说"叔叔抱你了,以后你也救别人。"男孩问:"救哪个?"消防员看着男孩,微笑着说道,"以后你也去当解放军救别人吧,怎么样?"

福建:化身"奶爸",温柔哄娃

7月9日凌晨,南平西北部出现暴雨,造成城市内涝。一名消防员从齐腰的水位中救出一名刚出生没多久的婴儿,他双手环抱着婴儿,婴儿哭声不止。

于是消防员化身"奶爸",边走边哄婴儿,说着"乖乖""不哭不哭"。在他的耐心哄拍下,婴儿停止了哭泣。"好,不哭了啊。"看着婴儿睡着了,这名消防员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抱着婴儿的消防员对自己的战友说道,还有一名前不久做过剖腹产手术的产妇和一名做了手术的老人不能碰水。

消防员们便迅速大搭起担架,8个人合力,将产妇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员又背出一名刚动完手术不能涉水的老人。截止当天中午12时,消防员已经救出了43名被困人员,疏散被困群众200人。

消防员:最美的逆行者

灾难面前,因为有了消防员,群众不再害怕。他们不仅出入火场和死神抢人,他们还穿行洪水中与天灾抗衡。

无情未必真英雄,怜子如何不丈夫。正是有了这些呵护、宠溺式救娃的消防员,让孩子们不再害怕。洪水本是灾难,而有了消防员,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的只有爱和感动,不再有灾难。

他们记住的是消防员战士们日夜不休、奋力救人的身影,他们记住的是在消防员怀抱中的安心。或许以后,当他们长大了,会接过这把接力棒,继续将责任和使命传递下去。

消防员留下的不止是辛苦的付出,也在孩子们幼小心灵间播撒了一颗奉献的种子,也许长大后我就成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