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十林派出所民警晨跑时查获一起非法电鱼案//彭桥派出所成功制止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

2020-07-16 09:41:33 作者: 邓州:十林派

邓州十林:民警晨跑时查获一起非法电鱼案

晨跑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锻炼方式,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抓人!近日,邓州市公安局十林派出所民警在晨跑锻炼时,查获一起非法电鱼案。

7月13日早晨6时许,该所指导员宋轲在晨跑时,发现有三名男子正在湍河湿地公园十林段河道内非法电鱼,当即在喝令其停止电鱼行为,同时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几分钟后,值班民警刘合勇、陈雄飞带领辅警武化江、马良、刘飞等人到达现场后,合力将正在整理渔获的三名男子抓获,现场扣押自制电打鱼机三台,收缴甲鱼、黑鱼、鲇鱼、鲤鱼、鲫鱼、白条鱼等野生鱼类共计426条,后十林所民警将三名男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询问,杨某甲、杨某乙、杨某丙对非法电鱼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已被采取行政强制措施。(陈会 李闪闪)

邓州:彭桥派出所成功制止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

7月13日12时许,邓州市公安局彭桥民警李九皋接到反诈中心指令:彭桥村井前营组村民张某可能正在被诈骗。李九皋当即与当事人电话联系,但是张某的电话一直在通话中。千钧一发时刻,为查清事实,保护当事人权益,李九皋在向该所负责人孙海兵做了汇报后,迅速与辅警孙红义一起赶赴现场。经过仔细寻找,民警很快在彭桥社区北边找到了张某,张某当时正带着耳机与骗子通话,张某被电话那头冒充公检法诈骗分子恐吓,看到民警后激动地快要哭出来了,民警拿过电话一听,亮明了身份,对方立刻挂了电话。随后民警将张某带回所内值班室安抚,询问具体经过。

原来,当日中午11时许,张某在家中接到电话,对方称其办理的一张卡涉及洗黑钱,接着电话被转给另外一名“警官”。对方义正严词的警告张某:“我们要将你的银行卡和家人的银行卡全部冻结,我们要验证资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阵势,被吓蒙了的张某竟然告诉了对方自己的银行卡账户和密码。就在对方在电话里教张某如何操作转账时,幸好被及时赶到李九皋和孙红义两人制止。随后李九皋拿出反诈骗宣传单并结合以往诈骗案例,向张某分析了冒充公检法诈骗惯用手法。弄清楚这一切后,张某又流下眼泪,“如果你们没有及时拦下,骗子就得逞了,谢谢你们!”(陈会 王平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