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消防支队:向洪水“逆行” 解群众之危

2020-07-21 08:47:39 作者: 河南新乡消防

精彩中原网讯(杨念念 李欣)

“出发!”7月19日6时40分许,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出发令,集结完毕的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救援大队出征信阳市固始县。

一路颠簸,队员们顾不上休息,直奔固始县泉河铺乡抗洪救灾一线。这里,水最深处已经淹没头顶。

“快来!这里还有受困群众!”参加救援的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发现一对老年夫妇被困家中,紧急展开救援。消防人员背着老两口下楼,乘坐橡皮艇把他们转移到安全地点。

成功救出后,消防队员了解到,从前一天晚上到次日早晨,老两口一直没有吃饭。老大娘还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血糖偏低,身体已经快吃不消。消防队员赶紧从当地邻居处盛来爱心粥,让老大爷赶紧补充营养。

“太谢谢你们了!你们也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平安归来!”

据悉,截至当天上午9时20分,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救出当地群众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