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6岁男童上游泳课溺亡 挣扎近10分钟无人救

2020-07-21 08:44:37 作者: 宿迁6岁男童

6岁男童小润。

小润的不幸,给一家人带来了巨大的悲痛。

涉事游泳馆大门紧闭,警方在门前拉起了警戒线。

宿迁6岁男童小润在参加第一次游泳课后,就再也没有走出游泳馆的门,等到他被发现时,已经漂在了水面上。经过一天多的抢救,20日早上6时许,小润经抢救无效死亡。小润的家人在查看游泳馆监控后看到的一幕,心都碎了:孩子滑入深水区后,在水中痛苦挣扎了约10分钟,竟然没人发现。

事发

久等不见孩子出来,妈妈多次要进去寻找

在得知小润溺水遇险的消息后,他的姑姑张媛连夜从南京赶了回来。据张媛介绍,小润今年6岁,是自己弟弟家的孩子,暑期过后就要上一年级了。小润的爸爸在南京工作,小润的妈妈在位于宿迁市区西部的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内的家中专门带孩子上学。

这个暑假开始后,小润的妈妈决定到离家不远的一小区游泳馆给孩子报名参加菲特尼斯健身俱乐部的一个游泳培训班,学费是680元,一共是12节课,优惠后是600元。

7月18日晚上6点到7点,是小润上的第一次游泳培训课。因为当天下着雨,小润的妈妈把小润送到游泳馆时晚了几分钟。孩子进入更衣室后,小润的妈妈就在外面等待着,等着一个小时后孩子学游泳结束后出来,接孩子回家。

过了晚上7点,小润的妈妈就不时朝着更衣室门口张望着,盼望着儿子的身影出现。时间一分分过去了,迟迟不见孩子出来,小润的妈妈有些着急了,她准备进入游泳馆内去寻找,结果被工作人员阻止了,被告知家长不能进去。

小润的妈妈无奈去找前台,又被告知孩子可能在男洗澡间,小润的妈妈又没法进去,只好请别人进去帮着找。不一会,这人出来告诉她,男洗澡间没有小润这个孩子。

就这样,小润妈妈急得反反复复地到处找。“她至少找了四次,最后有个工作人员看她实在找得着急了,就陪着她进入内池去找。”张媛说,迟迟看不到孩子的身影,小润妈妈异常着急,却又毫无办法。

抢救

孩子漂上来了,送到医院已没有了呼吸

小润妈妈跟着工作人员进去后,这个工作人员正好碰到了一个游泳教练。教练在问了孩子名字后,孩子恰好就是他带的学员。“那孩子呢?”小润的妈妈急了。

教练说,晚上7点的时候,第一批孩子学习结束了,他就出去接第二批孩子了,也不知道小润去哪了。“教练当时大喊了几声,没人答应,他就说,孩子不在馆里,他就让孩子妈妈去男更衣室找。”张媛说。

在托人到男更衣室又找了一遍后,还是不见孩子的身影。此时,小润的妈妈预感到了不测,她要求调看游泳馆内的监控。此时,小润的舅舅也闻讯赶了过来,在小游泳馆内找了几圈后,他跑出来哭着告诉姐姐,“孩子找到了,已经漂上来了。”小润的妈妈慌忙跑进去,只见一人倒背着小润,正在向下控水。120救护车赶到后,将孩子紧急送到医院救治,医生发现孩子只有心跳,没有血压,没有意识,没有自主呼吸,符合脑死亡的诊断标准。

医生建议孩子家人放弃治疗,期间孩子家人一度想把孩子器官捐献出去,但医生在检查后发现,孩子的心、肺、肝脏等器官已经损坏严重。

在重症监护室里救治了一天多时间后,20日早上6时许,小润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监控

孩子挣扎近10分钟,水中还有人在游泳

事发后,小润的伯伯张先春等家人到园区派出所看到了孩子溺水前后的游泳馆内监控。张先春说,游泳课结束后,小润从池子里爬上去了,不知怎么的,又折回去了,慢慢地滑到了深水区。“监控上的时间显示,从7点02分20秒开始,我侄子就开始在池子里挣扎,可能馆里面比较嘈杂,没人注意到。慢慢地,孩子脸朝下,挣扎了好长一段时间,有接近十分钟。”张先春说,十分钟后,孩子就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了。

张先春说,通过监控视频,孩子水中挣扎时,还有人在游泳,一个成人离小润只有2米远的距离,岸上教练正在训练一群小朋友。

孩子的不幸遭遇,给小润一家人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小润的妈妈看到了年迈的公公婆婆后,一下子跪倒在地,几个人抱在一起,失声痛哭。

进展

游泳馆已暂停营业,主要负责人在接受调查

7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小润溺水的游泳馆,看到游泳馆大门紧闭,门前已拉起警戒线。几个住在附近小区的家长带着孩子准备前来游泳,看到紧闭的大门,都在互相打听是怎么回事。

记者按照菲特尼斯游泳健身场馆门头上留下的固定电话,多次拨打,无人接听。记者设法联系上了宿迁菲特尼斯健身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先生,吴先生表示,他和小润的游泳教练正在园区派出所配合调查,事发后,游泳馆一共垫付了13万医药费,游泳馆目前已经暂停营业,进行整顿。

20日下午5时30分左右,苏宿园区管委会给扬子晚报记者发来了情况通报:“7月18日19:30左右,宿迁菲特尼斯健身有限公司(地址:宿迁市通达大道8号1号楼1层东侧)经营的游泳馆发生一起儿童淹溺事故,该淹溺儿童被送往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7月20日上午6时15分左右,该淹溺儿童经抢救无效死亡。下一步,苏宿园区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