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帮忙团」小区外墙脱落 业主忐忑不安

2020-07-21 07:54:43 作者: 「民生帮忙团

日前,屯溪上塘新村一业主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最近,小区居民楼外墙面大面积脱落,让人很不安。

肖观意老人今年92岁,独自一人住在屯溪上塘新村2栋102室。不久前,房屋外墙面突然脱落。

居民肖观意:“中午我准备吃饭,打算关一下窗门,走到窗边,‘哗’一下,吓得我差点晕过去。很响,窗里面都是泥块、石块,把我吓得坐椅子上,半天都缓不过来。”

脱落的泥块源于居民楼东侧,约6、7平方米,砸到了肖观意老人家的雨篷、窗户、空调上,还砸坏了停在路边的一辆车,所幸无人员受伤。老人说,这已经是房屋外墙第二次脱落了。

居民肖观意:“去年也是这个时候,我在扫地,准备开门,墙砖就掉下来了,一看是这个上面下来的。”

这两次经历让老人心有余悸,也让她的子女担忧不已。

肖观意儿媳张女士:“事情发生以后我们及时赶过来,向有关部门反映了。”

张女士说,现在外墙空鼓还是很严重,如果不及时解决,依然有脱落风险,对周边居民来说,安全隐患太大。

带着诉求,记者来到屯溪区昱中街道前园社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塘新村2栋东侧外墙脱落面积较大,如今未脱落部分已经空鼓,后续还会再次脱落。整个东侧外墙都要进行维修,不是一笔小开支。

屯溪区昱中街道前园社区副主任朱中军:“这一带房屋建设年代久,没有维修基金。 房子由原来的昱城公司开发,我们联系昱城公司商量筹集资金途径,一是居民自筹,二是希望昱城公司负一点责任,再一个向住建局申报,争取一点老旧房屋改造应急维修资金,共同把外墙维修好。”

朱中军介绍,目前前园社区已向屯溪区住建局提交维修报告,其他两方面工作也正在开展中。外墙维修之前会隔离墙面脱落区域,尽量减少安全隐患。

记者:胡颖 殷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