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主汛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驻湘大队吹响防汛备战“集结号”

2020-07-17 21:50:02 作者: 备战主汛期,

连日来,南方因连续强降雨影响,多地已出现洪涝、泥石流等灾害,7月17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驻湘大队为有效应对“七下八上”汛期高峰可能出现的灾情,以驻地湘江某段出现溃堤等险情为背景,按照“预有准备、快速响应,多点作战、高效救援”的原则,以中队为作战单元进行防汛救援演练,锤炼提升部队遂行任务能力。

“哔哔哔……”,连续急促的哨音吹响了演练的号角,任务下达后,参训官兵快速响应,按照预案展开行动,快速机动至受灾现场,对管涌处置、加固堤坝、转移受灾群众等十多个课目进行了演练。演练中,指挥员准确研判灾情信息,充分发挥装备优势,利用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救援装备快速封堵决口、抢通道路;全地形车、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装备用于受困群众搜索及转移,合理编配兵力进行土工作业,快速高效完成所有演训课目。

据了解,该大队曾先后参与15年尼泊尔跨境救援、15年深圳滑坡体救援、16年岳阳抗洪抢险、17年长沙防汛保卫战、19年衡阳抗洪抢险等多次抢险救援任务。此次防汛演训紧贴实战,是立足当下汛情开展的一次实战训练。通过实战训练,并结合去年衡东县洣水河、株洲湘江决堤封堵经验,有效锤炼部队备战打仗水平,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通讯员桑喜生 甘宗涛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