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张、30秒、零投诉……这位售票员身怀“绝技”,人称“崂山无影手”

2020-07-17 16:36:34 作者: 4500张、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在青岛崂山名胜风景区的售票窗口,有一位“身怀绝技”的售票员——孙秀芹。因为出票速度快,她被很多人称为“崂山无影手”。单日最高售票4500张、平均每笔业务用时30秒、20年窗口零投诉,都是孙秀芹创下的服务记录。

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2006年,孙秀芹从景区索道管理处调到售检票处工作。当时,大量的业务和现金流,给初入这行的孙秀芹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当时的售票处是个活动板房,旅游旺季游客比较多,排队也比较长。因为天气炎热,很多以游客心情比较烦躁。孙秀芹就想,如果售票速度快一点,就能让游客少挨点晒,能尽快进入景区游览。

日复一日,孙秀芹终于练就了一身快速准确售票的过硬本领,“崂山无影手”的美名就在游客中传开了,还有游客专门找到她的售窗口买票。孙秀芹在工作中总结出了一套“秀芹售票法”,在整个售票处推广。

20年来,孙秀芹兢兢业业,在普通岗位上作出了“工匠范儿”,她带领着一代代售检票工作人员,用微笑和服务传递着无处不在的真诚和热情。

孙秀芹说,急游客所急,想游客所想,把游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干,让游客享受到更高效、更温馨的服务,这是售票员孙秀芹最大的心愿,也是她不变的初心。

闪电新闻记者 李艾芸 李国栋 钟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