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一男子图回家方便竟横穿高速公路!怎料迎面而来一辆大货车!

2020-07-17 16:36:10 作者: 桂林一男子图

行人上高速被撞的道路交通事故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仍有许多人对行人上高速的危害性不够了解,不吸取前车之鉴,抱有侥幸心理,图一时方便横穿高速公路,殊不知,由于高速公路上车速普遍很快,一旦行人走出路边,或从中间隔壁带穿出,几乎没有司机能安全刹停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行人上高速,往往以为没事,就在7月11日凌晨0时10分左右,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大队辖区全州往湖南方向985km+300m处,一辆货车撞了一行人,请求出警。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高速公路事故如不及时处置,势必再次影响交通安全以及造成堵车现象,于是民警立即拨打急救、施救部门电话,通知各部门人员同步赶往事发地点救援。20分钟左右,事故勘查民警、急救、施救人员相继赶到现场。

一名民警指挥施救部门迅速摆好近200米的反光锥筒,随后开展现场勘查;另一名民警协助急救人员对伤者进行救治。大约半个小时左右,道路恢复正常通行。紧接着,事故勘查民警立即前往医院,询问伤者的情况及调查事故发生的过程。

据了解,受伤的行人姓唐,是高速公路沿线一带的村民。当时唐某为了走近路到达高速公路对面的村子,就冒险上高速。就在他自以为安全,横过高速的时候,被正常行驶的货车相撞,所幸唐某只是受擦伤,没有生命危险,现在仍在医院治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提示●

高速公路是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是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行走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也往往是最严重的一方,而且还要负主要以上的事故责任!为确保您的生命安全,请高速公路沿线居民不要为了贪图方便而擅自跨越护栏横穿路面,更不要从高速互通出入口进入高速公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图一时方便,切记“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来源/广西桂林交警

桂林编辑中心 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