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项文旅活动,3亿元文旅消费券……洛阳暑期文旅大事件来了!

2020-07-16 15:08:30 作者: 百余项文旅活


推出“遇见洛阳,邂逅清凉”“研学洛阳,读懂中国”“自游洛阳,乐享山水”三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面向游客发放价值3亿元文旅消费券,针对省外团队实行门票和酒店优惠……15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2020享游洛阳暑期文化旅游活动。


7月14日,文旅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市委市政府迅速反应、立即行动,于15日启动2020享游洛阳暑期文化旅游活动。这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文化旅游大会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发展,满足广大游客文化生活和高质量消费需求,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复苏振兴推出的创新之策、务实之举。


此外,为了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提升洛阳城市品牌影响力,今年暑期,我市还将举办“豫见快手 嗨在洛阳”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洛阳文旅**面对面”旅游推介直播、洛阳文化旅游(郑州)推介会等活动,并继“古都夜八点”后,重磅推出“快乐星期三”文旅消费日品牌及系列惠民活动,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等您来玩


“遇见洛阳,邂逅清凉”避暑度假季


落实市委“凉资源,热起来”指示精神,推出以避暑休闲、消夏疗养、漂流体验、乡村度假、户外运动等为主题的避暑旅游产品,重点在栾川、嵩县、新安、汝阳等县景区推出避暑度假活动和优惠措施。


1.栾川县推出“避暑游栾川,你来我买单”活动。老君山举办观海避暑节,重渡沟举办音乐啤酒狂欢节,伏牛山清凉界举办草原风情节等避暑主题活动。


2.隋唐洛阳城推出“乐游一夏 夜游九洲”系列活动,以“夜游九洲唐潮季”为主题,开展“唐潮毕业季”“帐篷音乐节”,将“唐潮礼、唐潮艺、唐潮趣、唐潮购”相结合;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办2020年首届赏荷游园会。


3.洛阳旅发集团依托“享游洛阳”平台,推出古都夜八点“有理来洛,来洛有礼”系列促销活动。


4.万安山七彩大峡谷推出千米雾森仙境赏游季。


5.汝阳恐龙谷漂流景区举办“中原生态漂流节”。



“研学洛阳,读懂中国”系列研学旅行活动


1.启动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

时间:7月22日

地点:定鼎门天街

内容: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开营;洛阳市研学旅行发展联盟整合全市研学旅行相关文化旅游企业,制定联盟章程,选举联盟组织机构,发布联盟行动方案;发布洛阳研学旅行精品课程,举办洛阳市精品研学课程大赛,培育一批高质量的研学机构和高水平研学导师。


2.推出洛阳研学旅行精品

(1)龙门石窟开展“起东山·跃龙门”研学旅行季,采取“学堂+旅行”“夜游+体验”“龙门+周边”“常规+定制”的研学旅行运营模式,设计“黄河与龙门的故事”“研学书法美术”等六大主题课程;

(2)发布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最早中国”探源之旅研学系列活动;

(3)伊川二程文化园开展“理学”“国学大讲堂”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古法拜师礼、拓片、投壶、围棋、非遗展演等研学活动;

(4)老城区洛邑古城推出古城研学游,在原有30余项研学课程基础上,新增沉浸益智游戏等10余项趣味活动;

(5)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开展“科学少年”综合实践活动;

(6)洛阳广播电视台推出“游河洛,品人文,学历史”研学活动,学员可以参与电视节目录制,展示美丽自己。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