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巢经开区战迅猛洪水保园区安澜

2020-07-21 07:55:08 作者: 居巢经开区战

7月20日,在连续暴雨之后,天气转晴,久违的太阳热辣辣地烤着大地,但中粮油脂码头和港航码头的水位却在缓缓上升,居巢经开区防汛抢险突击队没有任何松懈,利用晴好天气加固防护大堤。

第一抢险组在组长郑基云的带领下对护埂外侧防水布进行压实,用石子装袋对整个堤坝内侧垒筑支撑点,防止堤坝滑坡,保护堤坝安全。第二小组组长袁苑率领全组人员,装料的装料,扎带的扎带,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

巢湖一建来了,中建七局来了, 中铁北京局来了,云著园项目的人也来了,2公里的大坝上人头攒动,地表温度越来越高,大家挥动着铁锹,飞快地装运石子,挥汗如雨,为了保护园区平安他们“战”在一起。目前,累计使用19车285吨石子,编织袋5540余个,垒筑支撑共21座,450个麻袋(支撑点),向堤坝外侧抛共约60袋压实防水布,加高加固堤坝750米。(张莉莉 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