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神话里的神奇理念——灭世而非创世

2020-07-19 17:49:45 作者: 北欧神话里的

北欧神话里的神奇理念——灭世而非创世

在中国的神话中,一直都有着创造的特点,比如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等等,就连像大闹天宫的孙悟空都最后被强行“改正”,然而在西方的北欧神话里,却有着这样一种神奇理念——毁灭。另外,西方神话不仅有北欧神话,还有希腊神话。

北欧神话的一大特色就是世界最终是会毁灭的,这就是诸神的黄昏

诸神的黄昏是一场战役,它无可避免,也注定众神必定失败,但即使如此,北欧的众神依然坦率的面对这最终的结局。而在世界灭亡之后,残存的神会再次建立起新的世界。

最先显示的预兆是人类面临不曾遇过的严冬。雪不停的下降,严霜使大地冰冻,刺骨的寒风在黑沉沉的天空呼啸,狂风暴雨不见阳光的日子一直持续下去。 像这样悲惨的寒冬接连了三次,中间没有夏天,每天都是阴惨惨的日子。大雪不停地下,到处都结了冰。

在北欧神话中,一开始是有宗教的。

诸神的黄昏象征世界末日,北欧人的神话比较粗犷,连神都不是万能的,所以有这个世界毁灭一旦的说法很能理解。

但是后世的基督教传教士来到北欧,改变了他们的信仰,这些神话没有了宗教的意义也终究是神话了…而关于诸神的黄昏之后重新建立了新的世界,有学者认为这是后世的基督教传教士收集原神话的时候加以改编或是扩写的结局。

北欧传统宗教和信仰早就和北欧神话体系一样成了传说了。因为基督教的宗教入侵而打了几百年的宗教战争 最后传统宗教和信仰战败 按照基督教那排外的尿性否定一切除自身之外的一切宗教、信仰和神,所以改变原有信仰的活不改变者都死了 死在宗教战争和异端裁判之下。

有人说异端裁判所其实是基督徒杀基督徒,基督教所谓异端其实是对不同教派的称呼,比如天主教将东正教视为异端,而新教各教派彼此互相视为异端。

而另一种观点认为,基督教,东正教,天主教,其实根本就是源自一同一教派,只是分裂了三次而已。但谁都看不惯谁,就玩了命的打,还互指为异端,当然不只内斗,对外其他任何教派都一样容不下。反正除了他们各自其他都是异端就对了,其实宗教都是虚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