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蓝天义务救援队驰援信阳

2020-07-21 08:45:19 作者: 中牟蓝天义务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郭运涛 林沛 文/图)记者昨日获悉,7月17日16时至19日15时,信阳市连续降水出现汛情。得知这一信息后,中牟蓝天义务救援队贺亚飞、要进召、孟欢、吴卫强等12名队员于7月18日连夜赶赴汛情最危险的固始县,紧急投入抗洪抢险(如图),协助当地政府转移受灾群众。

据了解,由于连日持续强降水,信阳全市平均降水量168.0毫米。由于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信阳市的河道、水库暴涨,形成了今年淮河的一号洪水。强降雨还造成部分城区、乡镇出现人员被困、财产受损的险情。尤其是固始县,降水量达到250.7毫米,汛情和灾情尤为严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牟蓝天义务救援队抵达现场后,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除险救援,转移受灾群众。24小时不分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与当地消防战士联合开展救灾行动,转移受灾群众600多人,参与救援受灾面积达3650多亩。

截至目前,救援队队员一直在抗洪一线坚守,用行动守护群众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