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河大铁桥水域一船沉没 幸无人员伤亡

2020-07-21 09:37:23 作者: 蚌埠淮河大铁

来源:蚌埠新闻网

7月18日上午,淮河蚌埠段发生一幕险情,一艘江苏宿迁籍拖轮在航行至老蚌埠二号码头水域时,船舶失控,受水流冲击,在蚌埠淮河大铁桥上游沉没,所幸无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水域看到,蚌埠淮河大铁桥中部西侧水域内,可以依稀看出沉没翻转后的船体,上游水域已经设置了一处警示红标。

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18日上午10时50分许,该艘江苏宿迁籍拖轮由一名胡姓驾驶员驾驶操作,当船只航行至老蚌埠二号码头水域时,由于水位较高,流速较快,拖轮转向舵失灵,随后导致船舶失控,在水流冲击下,该船在蚌埠淮河大铁桥上游处沉没,整个事发过程不到5分钟。

据悉,发现船只遇险后,胡姓船舶驾驶员立即跳水,后被及时出警的公安和海事部门人员成功营救上岸。目前,市交通海事部门已对现场实施水上交通管制,待水情平稳后,将会联系航道部门组织沉船打捞。

船只沉没的过程被市民拍摄下并发到网上,称船只是撞上蚌埠淮河大铁桥桥墩导致沉没的。对此,蚌埠工务段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查看,经过对桥墩的检测,没有发现撞击的痕迹,铁路桥一切正常。

7月19日,记者从蚌埠船闸了解到,当天蚌埠闸下游水位18.89米。我市海事部门提醒船只驾驶员,水位变化快,出闸船只不准在引航道停留影响航道,要安全停靠,注意水流,防止走锚。

记者从我市河道处获悉,从19日开始,淮河吴家渡水位线达到18.18米,接近设防水位,我市河道处进入防汛一线值守状态,堤防管理人员进入一线巡查值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巡查人员对管理堤防段全面巡堤查险,每日巡查5-6次,对堤脚、堤坡、戗台等拉网式全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报告,并如实记录,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巡查到位,处理到位。防汛巡查值守进入二十四小时状态,一线巡查人员与值班室值守人员紧密配合,确保水情、工情及时反馈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