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传真】一男子盗窃职工宿舍财物 河东公安快速反应将其绳之以法

2020-07-21 00:00:41 作者: 【案件传真】

近一时期,公安河东分局持续对侵财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针对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精确研判、精准打击。日前,一男子存放在职工宿舍内的手机和现金不翼而飞,河东公安快速反应,多警种协作配合,循线追踪抓获蟊贼。

2020年6月26日,河东分局常州道派出所接到群众柴某报警称其存放在职工宿舍内的财物被盗。接报警后,公安河东分局立即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情报技术支队等部门精干警力会同常州道派出所民警深入现场勘查,寻找蛛丝马迹。经初步勘查,民警发现宿舍的门窗并无被撬开的痕迹,初步判定是内部人员所为。通过询问报警人,民警了解到报警人曾把宿舍的钥匙借给一工友。经进一步工作,民警依据相关线索锁定王某雨(男,21岁,河南省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民警一方面开展调查取证,一方面对犯罪嫌疑人开展抓捕工作。7月8日,在河西区友谊北路某小区内将王某雨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雨供述了其通过偷配工友宿舍钥匙,趁其不备潜入宿舍内实施盗窃手机一部和现金1000元的犯罪事实,盗窃所得已被变卖并挥霍。现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