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创新创业政策字典(2020)》正式发布

2020-07-20 23:38:26 作者: 《前海创新创

当前,为吸引产业、吸引人才、支持创新创业,各地出台了诸多优惠政策,但政策碎片化、政出多门、政策条文晦涩难懂等问题一直是企业和人才了解政策、申报政策的拦路虎,严重影响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及政策颁布单位扶持企业的成效。

为解决企业这一痛点、难点,近日,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产业运营平台编制并发布了前海首部字典类政策工具书——《前海创新创业政策字典(2020年)》,该政策字典收录了前海创新创业相关的政策文本,并按多种查询方式对查询目录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排列,在帮助前海创业者、就业者全面了解前海政策的基础上,更有效辅导创业者、就业者根据实际情况梳理和匹配对应的补贴项目。

标签指引,提高查询效率

政策字典根据每个政策的内容提炼了标签,并对标签所对应的政策原文进行指引,便于对标和查询,将很大程度上提高查询效率。多种查询方式,满足不同查询习惯

字典目录按多种查询方式进行分类,满足创业者及就业者不同的查询习惯。

按“政策享受主体查询”分为个人类、团队类、公司类、载体类目录,并按不同的查询维度进行细化,如个人类项目按学历、专业资格/荣誉及所在公司性质不同排列查询目录,公司类项目按公司性质、规模及所属行业不同排列查询目录。

按“申报项目类型查询”分为个人申报项目、公司申报项目及载体申报项目。政策全面,覆盖面广

“前海政策汇总”列明所有前海创新创业相关的政策文本,覆盖个人、公司、创新创业载体等多个层面政策。

稿件来源:前海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