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戴“人皮面具”作案,面具上连青筋都有!民警看了几百个小时监控竟发现一辆疑似的作案车辆

2020-07-20 23:36:43 作者: 窃贼戴“人皮

在电影、电视剧里面,我们经常看到有些角色为了完成秘密任务,将自己的脸进行“易容”、变脸。现实生活当中,还真有人上演了这一幕。

7月1日凌晨,事主甘先生在广东佛山市高明区荷城的一间网吧上网,突然被一陌生人拍了拍肩膀,当他回过头来,他桌面上的手机已经不翼而飞了,民警接报后迅速到场查看监控。

广东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黄海城:一名可疑人员在附近疑似望风,三名男子有实施盗窃的重大嫌疑。

网吧的监控中,三名男子都有一头浓密的头发,但令人疑惑的是,三人离开后,周边的监控却没有发现有相似特征的嫌疑人,难道他们会隐身术,能凭空消失?

经过几百个小时的监控排查,民警最终锁定了一辆疑似的作案车辆。

广东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黄海城:嫌疑人在上下网吧,和在车内人员的特征、衣服是没有变换的,但是脸部、发型有明显的区别。

外貌特征变了,衣服却没变,三人终于露出破绽,原来他们作案时都会乔装打扮,戴上这种高仿真的“人皮面具”。

广东台记者 李乐图:嫌疑人就是利用我手上的这个硅胶面具进行伪装的,面具上有胡子眉毛,还有一些青筋,看起来十分逼真。

7月6日凌晨,三名嫌疑人继续戴着假发逃窜到广州市番禺区一个宵夜档吃宵夜,没想到十几名民警早已设下了埋伏。

经调查,三人曾有作案前科,目前都是无业人员,平时在网吧度日,没钱了就用假发和面具进行“易容”作案。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