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黑车”司机为逃避检查,竟“带走”执法人员

2020-07-20 02:39:23 作者: 宁德:“黑车

近日,一名在宁德火车站前揽客的“黑车”司机,在面对执法人员调查时,竟直接猛踩油门“带着”副驾驶位的执法人员一起走了!经过执法人员一个多小时的劝说,该司机的情绪方才逐渐平复。

当日14时40分,动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接到宁德火车站保安反映,火车站站前广场有一名疑似“黑车”司机正在叫客、拉客。接警后,交通执法人员立即通过调取站前广场附近视频监控,迅速锁定该名叫客人员及其拉到乘客的具体方位。随后,执法人员马上安排布控执法力量,对该名人员的活动轨迹进行跟踪调查。约过了五分钟,该名叫客人员察觉到执法人员靠近,迅速抛下拉到的乘客独自离开,并步行至停车点驾车驶离。

乘客继续在站前广场等待,执法人员正打算上前引导乘客到出租车候客点乘车,这时,一辆白色轿车缓缓停到了乘客面前,与驾驶员沟通了一会儿后,该名乘客方才上车。一旁的执法人员凭借经验判断,该车可能是非法营运车辆。蹲守在站前广场的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乘客和驾驶员分开进行询问调查。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乘客承认不认识驾驶员,准备乘车从火车站到华侨新村,并与驾驶员约定乘资25元。另一边,执法人员刚与驾驶员表明身份要求配合调查,驾驶员就突然猛踩油门急速冲了出去,事先坐在副驾驶的执法人员系好安全带立即开始劝说驾驶员回去接受处理。该车从火车站行驶至南岸公园,途中连闯数个红灯。期间,驾驶员还不断咒骂、威胁执法人员,态度恶劣,情绪十分激动。

执法人员一边给同事发送车辆定位,一边对驾驶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现在执法记录仪在全程摄像,你要是主动配合,还有机会宽大处理,要是继续执迷不悟,后果更加严重。你平复一下心情,冷静思考……”经过执法人员1个多小时的反复劝说,最终驾驶员终于将车辆开回火车站接受处理。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裴亚会 文/图)

来源:闽东日报

ND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