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彭泽:三伏天烈日下,抗洪抢险中最可爱的人在“拼命”

2020-07-20 01:48:31 作者: 九江彭泽:三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这一轮洪灾,很多江西百姓受灾。在九江彭泽支援的、来自武警江西总队赣州支队官兵们接到命令,死守这道彭泽芙蓉墩镇附近新筑成的214省道和530国道的大堤,一旦前方阻挡芳湖和芙蓉河的堤坝出现问题,那么这里就是保护3.8万亩耕地、11万彭泽百姓的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张平均是武警江西总队赣州支队抗洪指挥员,算上这次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抗洪。1998年抗洪时担任突击队队长,2016年担负鄱阳湖堤坝封堵管涌、泡泉任务,这次则是负责彭泽县芙蓉墩镇附近国道省道堤坝构筑加固,目的就是守住彭泽的最后一道防线。

今天已经是他们连续作战的第四天,防汛指挥部的命令是今晚必须完成新堤的加固工作。一上午没有休息的他们,边干边唱给自己鼓劲。

一上午没有休息的他们,边干边唱给自己鼓劲。

已经是下午五点多,太阳还是火辣辣。看得出来,可小伙子们的体力已经有些吃不住了,现在终于可以稍微休息一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天,本该是抗洪队员周庆和未婚妻领证的日子,可是因为洪水来临,请的假取消了,领证的日子也延后了。因为部队有规定,记者帮忙用手机和她的未婚妻取得了联系。

“爸爸妈妈都很好,我会把家里照顾好的,你放心在那边抗洪吧,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注意身体,一定要安安全全的回来。”周庆的未婚妻说道。

“每一张图都放大来看,都想看到你的身影,边边角角都找,一眼就看出你来了。睡觉的时候,都是顶着大太阳睡觉,睡在那些沙袋上面。然后我看到你们在超级大的太阳底下筑堤,真的好辛苦,很心疼你。我真的很想你,很想你回来。”

周庆说:“等我抗完洪回来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