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老太去世,子孙收拾遗物发现张“破纸”,暴露她的真实身份

2020-07-18 22:09:44 作者: 湖北一老太去

光阴似箭,岁月匆匆。人的一生不知不觉就从青年、中年来到了老年,年华似水,岁月不饶人,有的人历经过不平庸的一生,直至到生命的尽头都并不为人所知。在湖北有一位老太太,在她去世后,直到她的后代整理她的遗物之时,找到了一张较为破旧的纸张,才发现她的真实身份,不禁大为震惊,那么这位老太太究竟是什么人呢?

我国历史中经历过很多战斗,但最终得以取胜,就是因为我国人民有着坚定的意志和团结的精神。而不止强壮的男士,很多女英雄的英勇也是令人钦佩。众所周知的刘胡兰就是一位巾帼英雄,为了革命而献身。

这些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值得我们记住和敬仰。然而,这些同志的无私奉献无关荣耀名誉。很多英雄在做完了自己的贡献之后,就隐居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不曾向外人提及过往的辉煌传奇。

今天文中讲到的这位老太太,其的大名并不被广为流传,她叫做贾春英,在他离开人世后,她的儿孙们在她的遗物中找到了一张纸,才知晓贾迎春的过往的传奇事迹。

贾春英出生于一个湖北的普通家庭中,但她从小就渴望着为国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她在她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投身于革命事业。那时候,她虽然年轻,却有着优于同龄人的独立思想和胆识,她暗暗决心一定要为革命事业做出些奉献,优秀的她仅仅18岁时就已是鄂东的妇委书记,经常向当地的妇女、百姓宣传革命精神。

革命队伍中的每个人都在为着团队发挥自己所长,尽自己所能。贾春英当时在团队中主要负责内务以及组织妇女工作,一直兢兢业业。

除了将本职工作打理的有条不紊,贾春英还能杀敌参战,虽是柔弱的女儿身却丝毫不输男战士的英勇。她还组织村民,组建了一支民兵队,与日军抗衡。那时,贾春英在周边都声名远扬,大家都知道有这样一位英勇的女中豪杰。

贾春英一生致力于为革命奋斗,而他的丈夫潘涛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英雄,不幸的是,丈夫潘涛在以此战斗中丧生,贾春英得知后悲痛不已,而且那时,贾春英腹中已经有了夫妇俩爱的结晶。但是贾春英快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情,陆续又继续投入到革命工作当中。

正是因为丧夫之痛,贾春英更加明白,如果不好好奋斗和努力,可能会有更多战士或者百姓遭受痛苦。贾春英有孕在身,却仍然没有因此耽搁自己的工作。她有勇有谋,还数次探入敌军内部探测消息,为革命事业有着很多的贡献。

在贾春英过世之后,她的子孙在收拾遗物时发现了一块破布,上面记载了她的英雄过往,她的传奇人生才得以揭露,令人钦佩。没有老一辈革命英雄的无私奉献,若不是他们无惧生死,也不会有我们如今的和平安康的生活。他们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