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给中国取了一个名字,2千年多后依旧在使用

2020-07-18 21:09:40 作者: 历史上第一个

文/行走天涯

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给中国取了一个名字,2千年多后依旧在使用

我国历史上总共经历了500多位皇帝,但是要说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皇帝,就不得不提到第一个皇帝了,毕竟任何事情第一次都是最值得珍惜,也是最难以让人感到忘怀的,而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肯定就是秦始皇了!

秦朝最初的时候,国力并不是很强盛,当时有六七个国家同情朝一起并立存在,而秦始皇嬴政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他统一了六国,第一次实现了将多个国家统一管理的局面,也是给后世多个朝代铺定了前提,那就是每一次战争都应该要往统一的方向去打,事实上虽然秦朝只存在了两个时期,因为在秦二世的时候,秦朝就已经亡了,但是依旧不能够泯灭掉嬴政在位时候的作为!

秦朝是第一个建立了中央集权的朝代,可能有人会说是夏朝,但总体来说,肯定是秦朝要更加全面一点,虽然嬴政是第一个皇帝,但是那个时候开始嬴政就知道了要广修道路,这样才能够将各地方的人民联系在一起,也是方便了日常出行,这就像我国目前一直在不断的新建高铁道路,是同样的道理,而且嬴政也确立了一定的经济贸易制度,还有划分各省各区各县区治理,这么多年以来,我国依旧在效仿并且加以改进管理的制度,可见秦始皇真的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皇帝!

不过秦始皇的作为,可不仅仅只局限于这些,要知道他在当上历史上第一个皇帝之后,还给我们中国取了一个名字,而这个名字在2000年后的今天居然还被使用,甚至还人人都以此来自居,那就是中华二字!

中华的中字就是中间的意思,古人认为自己是天地之间最大的,也是因为那时候交通不便利的原因,根本不知道还有美洲欧洲的存在,而华也很好理解,那就是华夏,认为只要带一个夏字势力就非常的大,所以联合在一起,就有了中华二字,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都没有被我国给废除掉,不得不感叹第一个皇帝确实是与众不同的,能够成为第一人自有他的智慧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