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安中考考生须知(告知书)

2020-07-18 09:36:01 作者: 2020年西

考生须知(告知书)


(一)考试科目设置、考试方式及时间安排


八年级考试科目为生物学、地理,2科2卷;


九年级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共7科7卷。


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


八年级:生物学60分,时长60分钟;地理60分,时长60分钟。


九年级:语文120分,时长150分钟;数学120分,时长120分钟;英语120分(其中听力30分),时间为120分钟;物理80分,时长80分钟;道德与法治80分,时长80分钟;化学60分,时长60分钟;历史60分,时长60分钟。


各科目考试时间如下:


九年级考生



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为闭卷笔试。

八年级考生



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为闭卷笔试。


开考15分钟后(英语科目考前10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二)考试的相关规定(考生守则)


一、诚实守信,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服从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及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场所秩序。


二、考生凭《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在规定座位参加考试。考前必须在规定时间熟悉考场。因进错考场、坐错座位或错过规定时间而耽误正常考试者,责任自负。


三、进入考场,只准携带2B铅笔、0. 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透明文具袋等文具(道德与法治科目允许携带课本和有关纸质资料)。考场内禁止自行传递文具或其他物品。


四、严禁携带手机、无线电发射和接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透明胶带、涂改液、修正带、文具盒、计算器和其他非考试用品进入考场。


五、进入考场后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放在课桌左上角。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在规定时间内、规定位置处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填涂与试卷上对应的试卷类型(A、B) 信息点。填写、填涂错误者责任自负;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题卡为无效卡;故意错填、错涂涉嫌违纪作弊的,查实后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监考员贴好条形码后,考生必须核对所贴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与自己准考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一致,如发现不一致,立即报告监考要求更正。


六、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必须用国家通用的语言文字答题。


七、开考十五分钟后(英语学科八点二十分以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终考前三十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不得在考场附近退留或交谈。


(三)评卷及成绩公布


考试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考试等级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各等级人数占报名总人数比例分别为:A等30%、B等40%、C等27%、D等3%),总分以原始分呈现。


成绩公布时间为8月10日中午12点,考生可登陆西安市教育局官网 (http:??edu.xa.gov.cn)或http:??222.91.162.190:7070进行成绩查询。考试成绩通知单由各报名点发放考生。不查卷。


(四)、填报志愿


(一)填报方式:全市考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二)填报时间:8月11日8:00至8月13日18:00


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在上述时间段内同时填报。


征集志愿填报:录取过程中,统一填报的志愿按照程序录取结束后,市中招录取领导小组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的志愿。具体时间届时在西安市教育局官网上公布(http:??edu.xa.gov.cn)。


(三)填报政策


1.城六区,严格按照《2020年西安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有关政策进行。


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一填报的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3所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特色示范高中志愿;第二批次为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志愿。


每个考生第一批次须至少填报2所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特色示范高中,第二批次须至少填报2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方能提交志愿。


第二批次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志愿不含市级特色示范高中。


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


本市辖区内各大学职工子女考生可填报教职工所属大学附属中学志愿。


2.定向生志愿填报,按照西安市教育局有关政策进行。


凡在生源学校建立正式学籍3年以上,且连续在该校初一、初二、初三就读的应届毕业生,方具备定向生生源资格。因父母军转安置、正常工作调动、西安市引进**次人才(A、B类人才)的随迁子女选报定向生志愿,不受学籍和就读时间年限限制,但须提供相关证明。具备定向生生源资格的考生可选报在该校有定向生源计划的高中学校为定向志愿。定向志愿每生限报一所学校。


(四)网上填报志愿流程


考生登陆西安市教育局官网(http:??edu.xa.gov.cn)或http:??222.91.162.190:7070按以下流程填报志愿:


1.输入12位报名号或准考证号和自己设定的密码进入中招管理系统;


2.阅读填报志愿说明;


3.按照页面上的内容及要求,填写志愿信息;


4.填写完毕,点“保存”,若发现填写有误,还可以再次修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