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南海问题说事,***这次踢到铁板,中方一天内三连击,很硬气

2020-07-18 09:25:56 作者: 拿南海问题说

自从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遏制打压中国就成为了美国对华政策的“核心”。进入2020年,华盛顿政府对中国的打压更是全方位升级,除了借香港、新疆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借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进行污蔑抹黑,散布所谓的“*****”之外,美国还不断派遣军事力量抵近南海,对中国进行军事挑衅。然而,华盛顿**觉得这一切还不够,就在最近,美国更是公开的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进行了挑衅。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国务卿***发表声明称,中国在南海的许多主张没有国际法依据,美方敦促相关国家**中国的海洋权利主张,南海仲裁案裁决对中菲均有法律约束力。另据新华社报道,在***发表涉及南海问题的声明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月1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称,美方声明罔顾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和客观事实,违背美国政府在南海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的公开承诺,违反和歪曲国际法,蓄意挑动领土海洋争端,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是不负责任的做法。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在南海问题上制造事端,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除了赵立坚之外,中国外交部的另一位发言人***也对***进行了猛烈的抨击。据环球网报道,***7月14日晚连续发布11条推特,怒批***所谓的“南海声明”。据悉,***在推文中列出包括中国对南海的管辖已经持续2000多年;二战后中国恢复了对南沙、西沙群岛的主权;早在1948年中国就宣布了南海断续线等一系列关于南海问题的事实。此外,***指出,美国派遣军事力量到南海进行武力挑衅,在南海推行军事化,这是导致南海地区局势紧张的根本原因。另据央视新闻网的报道,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当地时间7月14日也发表声明,对美方发表的“南海声明”进行驳斥和批评。

毫无疑问,中国对南海的主权是无可争议的,这是不容忽视的事实。可以肯定的是,华盛顿**之所以不断在南海制造事端,正是特朗普政府“抗华”政策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