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三大童谣,暗示了三大朝代的灭亡,字字灵验

2020-07-18 07:46:13 作者: 历史上有三大

在古代的时候,很多人为了能够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都会制造一些奇异的现象来蒙骗物质的百姓,比如建立大汉王朝的刘邦,在起兵之前,为了能够名正言顺,就斩了一条白蛇,然后说自己是真龙天子,还有的人会编一些谣言,然后写成比较容易上口的童谣,利用小孩子制造舆论,虽然大人怕祸从口出,不敢读这些带有政治性的东西,但是小孩子可不管,最终经常听这些小孩子念叨,大人们自认也就信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古代最神奇的三首童谣,预测了三大王朝的灭亡,字字应验。

第一首就是“檿(yǎn)弧箕服,实亡周国”。这首童谣是在西周末年的时候开始流行起来的,这首童谣非常直接的指出了周朝即将灭亡,而因为檿弧箕服就是指的卖桑木剑或者是箕木袋的人,所以这首童谣的意思就是周朝将会被这样的人颠覆。虽然这首童谣很明显是人为写的,但是却真的应验了。

第二首就是“杨花落,李花开;桃李子,有天下”。这首民谣流行于隋朝的末年,这首童谣意指李姓的人会造反,并且推翻隋朝,杨广本就多疑,听到了这样的民谣,自然会对李姓的人有所顾忌,所以还曾经大杀特杀过,但还杀了一圈,都没有杀对人,推翻隋朝的竟然是当时还任唐国公的李渊,结果李渊得了天下,建立了大唐应验了这首童谣。

第三首是“不用掐,不用算,宣统两年半”。很明显,这首童谣说的是清王朝的宣统皇帝溥仪,溥仪在位的时候,有一年哈雷彗星离地球很近,那个时候的人都认为这很不吉利,于是就编了一首民谣,但是没想到,大清王朝真的很快就被辛亥革命推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