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因天降陨石战败,被折磨3天

2020-07-18 06:42:18 作者: 历史上第一位

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是武则天,她给后人留下了非常深入的印象,特别武则天虽是女性,可是和许多昏庸无道的皇帝相比较起来,武则天体恤百姓群众的疾苦,因而仍是非常受到爱戴的,不过实际上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女皇帝其实并不是武则天,而是还有她人,并且这人和武则天还有必定交游。

她的姓名叫做陈硕真,自封为文佳皇帝。陈硕真起先的时候不过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可是她的老公死去之后,陈硕真被逼要养家糊口,但她终究是女子,能够从事的作业是颇少的,如果唐朝给群众的赋税不那么高的话,陈硕真的日子也不会那么难熬,最终被逼到寺庙中落发成为了尼姑。而她正是在落发做尼姑的这段时间认识了武则天。

陈硕真脱离尼姑庵之后,就成为了一个颇有名望的道姑,特别是群众当时怨天由道,希望有人能够带着群众过上美好的日子,所以陈硕真就成为起义军的头目,虽然她只是一个女子,可是群众们信赖她是天神下凡,因而都非常的支持陈硕真,特别陈硕真带兵攻击的几座城池,竟然都落入了手中。这更是让很多的群众愿意支撑陈硕真,信赖她就是天选之人,就是在起义的过程中,陈硕真自封自己为文佳皇帝。

只是群众们终究没有通过专业的操练,仅凭着一腔热心,特别军心也非常不稳定,当陈硕真带兵攻击婺州时,婺州刺史崔义玄是一个颇有才干的人,懂得带兵之道,他深知陈硕真的缺陷在哪里,所以当天降陨石后,崔义玄就大肆宣扬这是天在助咱们一臂之力,陈硕真必败,群众听了当下就慌了,遂溃不成军!

陈硕真被活捉后受尽了凌辱,3天3夜才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