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张易之有多美?能让武则天不顾亲情伦理,大诛亲族

2020-07-18 06:39:59 作者: 真实的张易之

张易之是武则天的宠臣,虽然长的容貌出众,但因荒淫残忍而臭名昭著,不少有关女皇的影视剧中都有张易之的身影。

张易之究竟有多美?

千百年来,多少美女帅哥都对镜叹息,多少红颜都付了无情流水,而张易之偏偏就得到了老天的眷顾,把老天给他的漂亮脸蛋用到了极致。一个绝世美男子,恰好遇到了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女人做皇帝的时代。

在那个没有整容手术,没有减肥药,更没有P图技术的唐朝,张易之究竟有多漂亮呢?《新唐书》中记载,张易之生于官宦之家,既冠,颀皙美姿制,音技多所晓通。意思是说他不仅长得漂亮,而且吹拉弹唱样样精通。

张易之有个弟弟叫张昌宗,兄弟二人都是眉目如画,非常漂亮。张昌宗与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关系很是密切,太平公主为了讨好武则天,就将张昌宗推荐给了女皇。在侍奉武则天的时候,张昌宗向武则天夸赞哥哥张易之的美貌远远在自己之上。

武则天听后立即召见张易之,果然非常喜欢,当天便封张易之为侍卫少卿(正厅级干部),并赐住宅一处,绢帛五百段和大量仆人、牛马供他使用。由此可见,张易之最初获得女皇宠爱并非有什么经世济国的才华,而仅仅就凭着一张脸蛋,拼的是颜值。

张易之进宫后很快便成为武则天面前的第一红人,和弟弟张昌宗一起出入宫闱,锦衣玉食,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给皇帝逗乐解闷,事实上就是名副其实的男宠两枚,相传武则天对他的宠爱简直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飞扬跋扈

张易之的仕途可谓平步青云,他历任司卫少卿,控鹤监内供奉,奉宸令,麟太监,最后被封为恒国公,官居一品,与房玄龄、魏征、狄仁杰等名臣站在一块儿。但是张家兄弟的官衔大多是虚职,并没有实际意义,其中,控鹤监是武则天专为男宠们设立的机构,由张家兄弟掌管。

但是由于这兄弟二人日夜在女皇左右,因而朝廷百官都对他们十分畏惧。当朝太子李显的长子李重润、女儿李仙蕙和女婿武延基私下悄悄议论张易之兄弟,二张知道后将此事告诉武则天,武则天听后雷霆震怒,下令处死了这三人。

事情发展至此就有点耸人听闻了,武则天为了安抚张易之两兄弟,竟然杀死了自己发亲生孙子和孙女。自古都是祖孙隔辈亲,武则天如此另类也说明她天生有冷血无情的一面。

事后,张家兄弟更加飞扬跋扈,旁人也明白了此二人在女皇心目中的地位,更加不敢与他们作对了。二人也自此开始肆无忌惮地穷凶极恶,暴虐成性,据说连鸭狗马驴也无一幸免,手段极其残忍,朝中有大臣弹劾他们的罪行,结果反而遭到处置。

由于武则天当时年事已高,逐渐丧失了分辨是非的能力,她对张氏兄弟的纵容使很多无辜的人和动物深受其害。

祸乱宫廷

除了醉生梦死、荒淫无度之外,张易之还非常喜欢干涉朝政,贪赃枉法。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为了显示自己的孝道,张易之为其生母建造了一座七宝帐,里面不仅满是金银,更是有大量从各地搜刮而来的奇珍异宝作为装饰。

据说七宝帐的床是由象牙精雕而成,床上铺的是犀牛角做的席子,被褥则是由貂皮毛制成,如此极尽奢华的帐幔,在当时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就连皇帝武则天也从未享受过这样的待遇。然而就是这样的荒唐奢靡之事,群臣几乎没有人敢提出异议,因为此时的朝廷已经被张易之搅成了一滩浑水,人人自危。

狄仁杰曾这样对武则天说:“二张在陛下左右,实在有些累皇上的盛名,皇上志在千秋,留此污点,殊为可惜”,但武则天对此仍然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后来太子李显发动政变,众人冲到张家庭院,将二张当场处死,并斩首示众,终于得到应有的报应,城中百姓万民欢心。

自古某些方面的历史规律就不曾变过,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罢,权力总是一味最强的春药,让人盲目纵欲,并且还变得愚蠢,周幽王为褒姒失身,商纣王为妲己丧国,武则天则为男宠的傲娇不顾亲情伦理,“祸水”自此也不再局限于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