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庞统幸存落凤坡,蜀国可吞并三国?老玩家在三国志14鉴明历史

2020-07-18 06:42:47 作者: 假如庞统幸存

东汉末年,涌现出了无数能人志士,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坊间流传的两大谋士:卧龙凤雏,得一人者可安天下。而刘备正是把这两大名仕都招募到麾下的仁德之君,不过为什么得一个就安天下的两人,都得到了却还是让蜀国走向末路了呢?原因就是在成都之战时,庞统中了张任的埋伏,被一箭射死。

本来诸葛亮和庞统,一个管外战,一个管内政,蜀国绝对所向无敌,可庞统的死让诸葛亮身负重担,只能一个人干两人的活儿,刘备死后,诸葛亮更是鞠躬尽瘁,最终也是死而后已了。所以阿鸯想在经典策略游戏《三国志》系列的最新作《三国志14》里通过编辑角色,让庞统活着走出落凤坡,看看蜀国是否会发生变化。

既然要活着走出落凤坡,那最重要的就是要事先识破张任的埋伏。庞统的武力值很低,被武将抓到基本就必死无疑,所以要利用好他的专属金色个性“凤雏”,虽然不像“卧龙”这么强悍,但能一定几率使敌军计略失效其实也是个相当不错的个性,只要在落凤坡前存档,通过一次次闯进落凤坡,总有一次是可以抵挡张任之计策的。

识破了张任的计略,庞统就可以选择反制了,此时把要本来打算正门进攻的赵云也调度过来包围张任,就能轻松剿灭,接着从落凤坡冲进成都后方,攻破成都的城墙,即可获胜且让庞统不死。庞统拥有极高的智力值、统率值和政治值,这些优势都和孔明相似,所以可以让两人轮流上前线,而且夷陵之战也可以一个守家一个出战,轻松拿下东吴。

刘备去世后,托孤的人自然也多了一位庞统,卧龙凤雏两人双管齐下,内政上能颁布非常多命令书,大幅增强蜀国国力,让地区、关隘的防御力大幅提升,士兵的训练效率也大幅提高;外战上,两人也能够辅佐蜀国征战四方,不用再拘泥于北伐,能摆设石兵八阵的庞统可以安排前去东征,前去讨伐吴国,让蜀国不断蚕食其他两股势力。

如此看来,庞统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毕竟除了魅力值不太高使得登庸人才比较慢以外(历史上的庞统确实很丑),基本上功能都和诸葛亮重叠,相当于玩家能同时拥有两个诸葛亮,这样的蜀国能不强吗?无论是《三国志》的哪一代作品,庞统其实一直都位是非常顶级的军师,像是在国内首款由光荣正版授权的战略手游《三国志2017》中也同样如此。

《三国志2017》里的庞统所属兵种随时后排弓兵,但定位其实是强力辅助,他的技能“风起云扬”会为全体友军恢复基于自身智力值的兵力,并让他们在一段时间内增加所有的伤害。也就是迅速把血量抬上来,并且还让全队输出升高,能回血、能加伤害,范围还是全体友军,技能强度极高。

但这“风起云扬”并不是庞统的极限,若让庞统带上他的专属宝物“吴子”的话,技能强度才会展现真正的强度,不仅治疗量会得到提升、伤害加成也得到提升,最重要的还是全体成员会额外得到减伤效果,并且这个技能的持续时间还会增加,增益能力大大提升!带上兵书《吴子》的庞统,才是真正的凤雏!

果然凤雏对于蜀国而言还是非常重要的,只要保住凤雏,也就间接算是把整个蜀国给抬起来了,那么各位《三国志》的老玩家以及三国历史爱好者们,你们觉得庞统若是活着,蜀国能否从容地把华夏大陆给统一呢?欢迎各位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们的观点哦,那我们下期再见啦,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