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河水位猛涨 上百居民“看涨水”被及时劝离

2020-07-16 00:58:54 作者: 大宁河水位猛

消防员劝离现场居民。巫溪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据重庆市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消息,受强降雨影响,7月14日至15日,巫溪县部分地区发生内涝。15日中午,巫溪县老城漫滩路,竟有上百名居民在岸边围观水位猛涨的大宁河。危急时刻,当地消防、公安、城管及时劝离了围观居民,并帮助沿岸商户转移财产。

一名男子被劝离。巫溪消防供图

7月15日12时21分,重庆市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巫溪县老城漫滩路及南门湾一带,部分商铺被淹,疏散物资困难。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派出一辆车、六名消防员赶往现场救援。

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巫溪消防供图

为了防止居民逗留,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巫溪消防供图“我们赶到现场看到,因上游河流水量变大和水库泄洪,大宁河水位迅速上涨,上百名居民在老城漫滩路围观水情。”消防员考虑到水位上涨对围观居民的安全存在威胁,迅速与公安派出所、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成功劝离了围观群众。

一名志愿者介绍相关情况。巫溪消防供图

此外,由于沿岸多家商铺受到洪水倒灌,消防员还帮助商铺工作人员转移了财产,并提醒他们洪水无情,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大概3小时后,洪水逐渐退去,消防队员又紧急赶赴下一地点救援。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大宁河水位猛涨 居民岸边围观被及时劝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