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独自走上高速公路玩耍 交警接报后1小时将其安全送回家

2020-07-16 00:58:33 作者: 10岁男孩独

暑假到来后,家长应格外关注孩子的出行安全。日前,一名10岁男孩独自外出玩耍,竟然走入了高速公路,过往驾驶人发现后拨打了报警电话。1个多小时后,高速交警通过多方查找、联络,将男孩安全护送回家。

7月14日14时13分,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京津大队接到报警称,京津高速公路距离东堤头收费站1.5公里处往北辰区方向有一名男孩在应急车道行走,过往车辆在其身边呼啸而过,危险随时可能发生。接到报警后,京津大队交警迅速派巡查车赶赴现场搜寻男孩。

14时25分许,巡查交警在京津高速公路上行101公里,去往东堤头收费站的匝道口处,找到了该男孩。面对当时高速公路上较为密集的车流,男孩非常害怕,交警立即让他坐入警车,将其带离高速公路。

经询问得知,这名男孩今年10岁,家住附近某村,但他无法描述详细家庭住址。通过联系属地派出所,并到收费站附近的村庄进行挨村走访调查,15时30分许,交警终于联系到了男孩家长,与派出所民警一同将男孩安全送到家中。男孩的父亲早已心急如焚,看到儿子平安归来,激动地热泪盈眶,对交警连声道谢。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7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由于高速路全封闭、车速快,一旦出现行人在路边行走或从中间隔离带穿出,几乎没有驾驶人能安全刹停车,还容易引发追尾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伤害也往往是最严重的一方,且一般需负主要以上的事故责任。

暑假将至,孩子们外出游玩的机会增多。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家长,应格外关注孩子的出行安全,并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举家出游途经高速公路时,家长应告知孩子,高速公路全封闭快速通道,严禁行人上路行走。在服务区休息过程中,家长应照看好孩子,防止孩子误入高速公路行走。

近期,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二支队已联合高速集团养护部门,对我市高速公路外围的围挡进行了检查修复,杜绝行人误上高速的情况,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随意穿行高速公路、翻越护栏的行人及时进行教育,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焦轩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