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柬中自贸协定谈判完成

2020-07-23 10:34:30 作者: 官宣!柬中自

7月20日,历经短短半年的谈判后,中国***部长钟山与柬埔寨商业部班索萨举行视频会议,共同宣布完成中国―柬埔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双边自贸协定谈判以视频方式举行


会后,双方发表《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指出,中国和柬埔寨将履行各自国内程序,努力争取在今年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体现了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合作取得实效成绩。



中柬两国2019年年底的自贸谈判联合可行性研究到2020720日谈判结束,仅用了半年多时间与自贸协定谈判动辄一谈数年甚至十几年的惯例相比,半年谈成的中柬自贸协定相当高效。

今年是中柬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和签署中柬*****行动计划1周年,根据两国***共识,双方积极开展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很快达成一致,充分体现了高度的**互信和深厚的合作基础,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进入了全面深化阶段。


图为示意



顺风扬帆得到的是“速”,脚踏实地得到的是“质”。中柬自贸协定的谈判议程不仅包含了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等常规议题,明确将“一带一路”纳入其中将为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带来新的政策利好。


柬埔寨-中国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完成后,双方预计将于2020年签署柬中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覆盖了“一带一路”倡议合作、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经济技术合作、电子商务等广泛领域。


这份不仅务实,还登高望远的自贸协定将为两国发展带来更多可能:进一步开放双边贸易、促进投资,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切实利益和发展机遇,为构建中柬*****注入新动力,也将为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推动区域经济复苏,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中柬双边自贸协定是柬埔寨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对柬埔寨影响深远,将为后疫情时代的柬埔寨,通过对外贸易提振经济提供巨大动力。


此前有政府消息称,在两国达成自贸协定并开放双边市场后,预计柬埔寨对华出口将增长20%,两国已定下2023年双边贸易额突破100亿美元的目标。



中柬自贸协定为柬埔寨带来大量的中国投资,这对于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劳动就业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此外,中柬自贸协定还将进一步提升柬埔寨在全球价值链、产业链中的地位。最后,中柬自贸协定还将柬埔寨与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直接对接,增强柬埔寨应对外部经济压力的能力。


与此同时,随着协议的推动实施,柬埔寨除中国外的他国投资将同步增加,势必吸引更多的国际企业前来柬埔寨境内投资兴业,越来越多的全球品牌入驻,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未来必将成为东南亚的投资热土。



金边中心城雄踞金边开阔繁华主动脉之上,都市新芯集萃一城繁华。匠心筑就56万㎡国际花园大城,赋予金边生活雅致意趣。


项目位于洪森大道核心地段,距首都金边新旧双机场仅30分钟两侧坐拥炳发集团两大购物中心,将于2021年开业;毗邻国际学校ISPP,同步国际教育;更有中柬第一医院保驾护航等等。



金边中心城内拥3万㎡私家花园、“三水一园”三重景观园林,近万㎡国际商业街、2700㎡国际私人会所,尊配50x20米国际标准泳池和定制儿童泳池,1:0.8车位配比,地下私家车库保障人车分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