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街头,一晚上接连捡到3个娃?说起原因真闹心啊!

2020-07-21 21:51:46 作者: 杭州街头,一

本文转自【钱江晚报】;

“110吗?我店里有个孩子在找奶奶……”7月19日晚,一家店铺的店员给杭州钱塘新区临江派出所打电话。

孩子的照片发到民警的微信群一看,可不就是10分钟之前大伙儿开始兵荒马乱地四处搜寻的孩子!

就在10分钟之前,孩子的奶奶正惊慌失措地找110求助来着,“我的两个孩子都走丢了,你们快来帮我找找!”

带着4岁姐姐和3岁弟弟出门逛街的奶奶告诉民警:她带着孙子孙女晚饭后出门散步,在商贸城里,她一时对一家店铺感兴趣,逛了一会儿商店,真的就那么一会儿没盯着孩子们,走出店门就发现孩子走丢了。

值班民警杨昊铭迅速赶去,问询了2名走失儿童的基本情况,马上发布到警民联系群,然后通知派出所的同事调取监控、安排人员搜寻和追踪。

就是那么巧,10分钟后,3岁的弟弟被一个好心的店员留住了,通知了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孩子的家人一同赶往店里。经过确认后,弟弟回家了。

“弟弟在这,姐姐应该也在附近不远处!”于是,民警杨昊铭在这家店铺周围再次展开严密搜寻。半小时后,终于在附近的夜市摊位旁找到了4岁的姐姐。

在同一天晚上8时许,杭州钱塘新区的新湾派出所接警大厅迎来了一群大妈。“警察师傅,这里有个小孩,我们在公园捡到的,找不到爸爸了,你们帮帮忙吧!”

大妈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将值班民警高熠明团团围住。

原来,她们饭后在新湾公园散步,在公园角落里捡到了一个哭泣的小女孩,看上去才3岁左右。女娃娃哭着喊爸爸,大妈们只能把她带到最近的派出所。

“既然是在公园发现的,她爸爸应该还在公园附近,我们把警车开过去,吸引下群众注意力,说不定孩子的爸爸就看到了。”

民警高熠明刚刚抱起孩子准备上车,就在此时,新湾派出所接到了一名男子报警求助,说是3岁女儿在新湾公园走失了。

就是这么巧!

高警官带着这小女孩一同回到新湾公园。看到民警带着自己的女儿从警车上下来,报警人王先生还一头雾水。

在核实了父女关系后,民警给孩子爸爸讲了好心大妈捡到孩子送到派出所的经过。

王先生直呼意外,原来他晚饭后带女儿出来逛公园,当时他让女儿在边上玩,自己做了一下运动。当时呢偶然碰到熟人,两人聊得很开心。等他回过神来,女儿不见了,这才急忙报警求助。

“你心可真大,公园里、又是晚上,万一女儿被坏人抱走怎么办?小孩子一定不能脱离家长的视线。”高警官对王先生说,王先生连连点头,表示接受批评,一定会谨记这个教训。

最后警察蜀黍又要提醒家长们啦:

昨天傍晚,杭州特警蜀黍在河坊街帮孩子们的奶奶外婆找到2个娃,今天你看,钱塘新区的蜀黍们就翻出了一个晚上捡到3个娃的处警记录。

所以最重要的是:外出时家长们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家长可以在孩子衣服口袋里放一张小卡片,写上监护人信息以及电话号码,方便在走失后迅速联系;也可以教孩子,跟大人走散的时候可以向警察蜀黍求助,或者请人拨打110求助,但是绝对不能轻易跟着陌生人走。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蕾 通讯员 朱珍 高加南